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银行前员工违法放贷339万元 离职三年后被抓受审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3-25 11: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前员工违法放贷339万元 离职三年后被抓受审)

违法放贷,不能一走了之。

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郓城县人民法院判决书,一名银行客户经理因违法放贷,离职三年后被抓获,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经审理查明,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被告人宋某在任郓城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郓城县农商行)程屯支行(原郓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程屯信用社)客户经理期间,在对借款人及保证人信用等级评定表中填写的家庭资产、自有投入资金、还款能力等方面未进行调查及严格审查,明知贷款资料中贷款人和担保人的资产情况与实际不符,其作为调查人、第一责任人,向徐某等人违规发放贷款12笔,共计发放贷款339万元。

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和担保人不能按期偿还全部借款。郓城县农商行就该十二笔贷款向郓城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至2020年5月27日,涉案十二笔贷款余额合计为296.46万元。

因涉嫌犯违法发放贷款罪,宋某于2019年11月22日被刑事拘留。

此时,宋某已从郓城农商银行离职超过3年。其简历显示,宋某于1996年1月至2010年1月任杨庄集信用社办事员,2010年1月至2010年9月任肖皮口分社综合柜员,2010年9月至2016年3月为郓城信用联社程屯信用社(2014年改为程屯支行)客户经理。2016年3月与郓城农商银行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郓城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身为银行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