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超四成股权被司法拍卖 这家银行发生什么事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马传茂 2020-11-27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四成股权被司法拍卖 这家银行发生什么事了?)

位于辽宁本溪的南芬农商行合计四成股权进入司法拍卖状态。

阿里拍卖信息显示,南芬农商行9110万股的股东权益(含不良资产)将于12月28日在该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处置单位为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这笔股权归辽宁辽河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持有,后者是南芬农商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30.37%。根据公告,该笔股权评估价超过1.67亿元,起拍价则在评估价基础上打八折,合1.472元/股。

据了解,大股东全部持股被司法拍卖,主要涉及沈阳农商行浑南支行与辽河钻探工程等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辽河钻探工程因该案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近2.33亿元。

与此同时,南芬农商行另一笔3000万股股权也现身京东拍卖平台。该笔股权归该行并列第二大股东——本溪兴隆精细粉末有限公司持有,后者持股比例为10%。

该笔股权拍卖的处置单位为本溪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起拍价为5645.4万股,合1.882元/股,比南芬农商行大股东股权拍卖叫价高出27.8%。

公开信息显示,南芬农商行前身是南芬区农信联社,于2017年底改制为农商行,注册资本3亿元。截至2020年9月底,南芬农商行总资产为37.72亿元。前9个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0.58亿元,实现净利润0.26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