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贵阳银行一月连吃19张罚单 45亿定增遇阻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7-31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阳银行一月连吃19张罚单 45亿定增遇阻)

近日,银保监会贵州监管局一口气开出了9张罚单,这些罚单均指向了贵阳银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贵阳银行涉及挪用贷款资金、虚增资产负债规模、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四证不全”的房地产企业等违法违规操作,合计被罚235万元。

截至发稿,贵阳银行的股价报7.61元/股,跌0.13%,市净率仅0.71倍,年初至今股价已下跌16.96%。

9张罚单被罚235万元

6月底,贵阳银行刚收到了10张罚单,还不到一个月再收9张罚单。此次处罚共涉及贵阳银行2家分行、4家支行,罚款金额总计230万元。另外还有一名员工被罚款5万元,合计被罚235万元。

具体来看,贵阳银行云岩支行收到3张罚单。一张罚单是由于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承兑业务、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四证不全”的房地产企业,被罚款50万元;另一张是由于对员工行为管控不力,被处罚款20万元。此外,贵阳银行云岩支行点员工何赣平则因利用工作之便挪用客户资金及骗贷,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贵阳银行贵安分行收到2张罚单,因自有资金借道违规转存定期存款,并质押发放贷款虚增存贷款,被处以罚款50万元。而该行的法人胡霄恬对上述行为负领导责任,被处以罚款5万元。

另外,贵阳银行观山湖支行因以自有资金借道发放信托贷款,并将部分资金转为通知存款,虚增资产负债规模,被处以罚款50万元。

贵阳银行成都分行、中南支行和息烽支行分别因对借款企业划型不准、贷款资金被挪用、滚动贴现商业承兑汇票等问题,均被罚款20万元。

一个月前刚接10张罚单

事实上,就在一个月前,贵阳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因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以贷还贷掩盖不良等问题,连吃了10张罚单,合计被罚280万元。

这10张罚单中,7张罚单指向贵阳银行总行,涉及罚款金额260万元,另有3张罚单开具给相关负责人,罚款金额合计20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贵阳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由包括: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重要岗位轮岗执行不到位;理财资金借助通道发放委托贷款,部分资金被挪用于兑付融资人发行的私募债、从部分理财产品中提取投资风险互换金,用于调节收益,刚性兑付;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

此外,贵阳银行还存在理财资金投资本行信贷资产收益权;代为履职超过规定期限,股东出质银行股份未向董事会备案,违规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企业提供授信;以自有资金借道发放信托贷款,大部分用于置换表内信贷资产及承接类信贷资产隐匿不良等违法违规行为。

定增计划再生变故

贵阳银行近日可谓陷入“多事之秋”,不仅接连收到罚单,贵阳银行的定增计划也一波三折。自今年1月20日公布定增计划以来,该行两次修订定增方案。

今年年初,贵阳银行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股数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共8名,包括贵阳市国资等5家老股东以及厦门国贸等3家新的投资者。

3月2日,贵阳银行对该定增方案进行了第一次调整。之后,证监会出具《行政许可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5月20日该行公告称,由于整体回复工作量较大,预计无法在30日内书面回复,因此向证监会申请延期至7月23日前回复。

两个月后,贵阳银行再次公告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不满足3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最新监管问答中战略投资者的要求,因此贵阳银行与厦门国贸等8名发行对象签署了终止协议。贵阳银行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在修改和调整方案后尽快向证监会重新递交非公开发行的申请材料。

公开资料显示,贵阳银行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32.18亿元,是一家设在贵阳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6年8月,贵阳银行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从业绩来看,近年来贵阳银行的盈利能力较好、净利润增速在36家上市银行中排名靠前。贵阳银行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5649.31亿元,较年初增长0.81%。经营业绩方面,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1.48亿元,同比增长17.44%;实现归母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15.49%。

但在资产质量方面存在一定隐忧,截至一季度末,贵阳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达1.62%,比去年末增长了0.17个百分点,增幅在36家上市银行中居首。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2020年跟踪评级报告指出,贵阳银行不良贷款偏离度上升,贷款行业集中度上升、非标及受限资产规模较大、区域整体债务率偏高等因素对其信用水平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国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