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央行等四部门出台二十六条措施 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5-15 0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等四部门出台二十六条措施 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度,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持引领作用,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等五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意见》明确,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合作互利共赢、市场化导向、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总体原则,围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金融需求,全面推进跨境投融资创新,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资金融通效率,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能,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意见》提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提升本外币兑换和跨境流通使用便利度。明确了探索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完善贸易新业态外汇管理、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探索建立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相适应的账户管理体系、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开展本外币合一的跨境资金池业务试点、支持银行开展跨境贷款业务、稳步扩大跨境资产转让业务试点、支持设立人民币海外投贷基金、支持内地非银行金融机构与港澳地区开展跨境业务、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完善保险业务跨境收支管理和服务等具体措施。

与此同时,《意见》提出了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的具体举措,包括扩大银行业开放,积极支持港澳银行等金融机构拓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的发展空间,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银行通过新设法人机构、分支机构、专营机构等方式在粤港澳大湾区拓展业务,支持境外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等。

相关报道:

四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

重磅!广期所要来了 还有跨境理财通 优化完善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喜迎金融大礼包

央行等出台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支持政策 跨境贸易、金融开放等皆有涉及

划重点!加大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四部门说了这些

粤港澳大湾区获金融26条力挺!创新型企业赴港澳上市、跨境理财、沪深港通有新提法

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政策落地 五大亮点26条看过来

广州期货交易所凝聚着三大期待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