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 门槛低预期收益较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2-24 05: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 门槛低预期收益较高)

近日多家银行陆续上线抗击疫情专项理财产品,引导理财资金流向抗疫人群、抗疫企业。据了解,这些理财产品一元起购,与其他起购金额和产品期限相当的普通理财相比业绩基准更高,托管费、销售管理费还能减免。

目前,国有大行中已经有农行、中行、工行、交行等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了抗疫主题理财产品。具体来看,农银理财针对此次疫情推出了三款专属产品,分别是“致敬·军人”“致敬·医师”和“加油湖北”三期抗击疫情主题的专项理财产品,均为“金钥匙安心得利灵珑”系列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年化)分别为4.06%、4.06%和3.9%,产品期限分别为162天、182天和130天。

除结构性理财产品外,目前农行其他理财产品业绩基准多在3.7%左右,仅有个别在售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相较而言,这3款抗疫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而销售起点金额均为1万元,目前均已募集完毕。

就费用而言,农行“加油湖北专享”理财仅收取0.05%的托管费,免除销售管理费、认购费和投资管理费。而同时期,普通理财产品却仍需收0.05%的销售管理费。

中银理财则推出两款“白衣天使专属”抗击疫情主题的专项理财产品,其中一款已经于2月11日认购结束,另一款于2月21日起开始发售,起售金额均为1万元,产品期限142天,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4.05%。工银理财推出的一款战疫专属理财产品,期限340天,募集期为2月7日至2月20日,业绩比较基准为3.7%,产品的投资门槛也更为亲民,1元起购,同时免除销售手续费及固定管理费,仅收取0.02%的托管费。

与定向销售的抗疫理财产品不同,交银理财近期上线一款普通客户均可购买的抗疫产品,投资期限一年,业绩比较标准4.1%,同样1元起购。该产品不收取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管理费,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抗“疫”融资需求、投资战“疫”专题债等。

据业内人士介绍,同期普通理财产品的相关费率并未免除,还对超基准部分提超额业绩报酬收取一定比例费用,高一些的合计会在0.5%左右。

产品投向而言,防疫主题理财产品多投向非标资产,包括各类收益权、带回购条款的股权性融资。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发行此类产品存在一定程度的“让利”,整体来说风险不高,投资者可根据投资期限来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