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金融圈炸了!3800亿银行董事长刚落马 中信分行行长就被查!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19-11-22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圈炸了!3800亿银行董事长刚落马 中信分行行长就被查!)

银行圈不平静,中纪委正在刮起一阵风暴。

21日晚间消息,又一个银行行长被查,这一次是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

中信银行分行原行长被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于成信简历

于成信,男,汉族,1965年6月生,黑龙江绥化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财政专科学校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1984.09—1987.07 黑龙江财政专科学校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学习

1987.07—1994.02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计划科职员

1994.02—1995.03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营业部综合计划科副科长

1995.03—1996.02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国际业务代理部主任

1996.02—1997.01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主任

1997.01—2001.01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主任、经理兼府新办事处主任(其间:1997.09—2000.09 中国人民大学函授学院货币银行学专业在职大学学习)

2001.01—2005.04 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府新支行行长

2005.04—2006.03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2006.03—2009.06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行长

2009.06—2012.06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新阳支行行长

(2007.09—2010.04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12.06—2012.10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委员

2012.10—2013.07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3.07—2014.02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

2014.02—2014.06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

2014.06—2016.01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6.01—2016.07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行长级)

2016.07— 中信银行审计部深圳审计中心总经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去年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被重罚400万元

高管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上一次被刷屏,是在去年的8月,8月3日,黑龙江保监局网站连续下发19张罚单,其中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因“个人存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违规核保”,被重罚400万元。

该行数名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终身禁入、警告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吉林银行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就在前几天,也有另外一家银行董事长被查。金融圈重磅!3800亿银行董事长落马,副行长也被查,更有6亿离奇骗贷案

11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宝祥简历显示:张宝祥,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吉林柳河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3年2月,任长春市工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局长;

1998年8月,任长春市工商局宽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0年12月,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

2002年6月,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

2006年1月,任长春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6年8月,任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

2006年11月,任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8年12月,任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

2013年3月,任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14年7月,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11月,免去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从2014年7月任职,到2019年11月被免职;张宝祥在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上任职5年4个月。

截至2019年上半年底,吉林银行资产总额3082.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净资产)256.68亿元。

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双开

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

11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对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顾国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隐匿财物、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他人为其高尔夫球会员卡充值,违规收受贵重礼品、礼金,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住房和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友谋取私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为关系人“量身定做”选拔任用方案;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顾国明身为中管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塌,党性修养缺失,毫无敬畏之心,人生观严重扭曲,价值观极度物化,把国家托付管理的金融资源当做交易筹码,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相互利用,甘于被“围猎”,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性质十分严重,影响十分恶劣,严重损害党和国家利益,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顾国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终止其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顾国明简历

顾国明,男,1967年9月生,汉族,上海市人,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至1999年7月,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资金科副科长、资金科科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巴黎国际银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02年6月,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处代处长、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02年6月至2015年8月,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5年8月至2019年6月,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9年6月被免职。原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9年7月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