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营口市公安局:营口沿海银行陷财务危机系谣言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魏薇 2019-11-07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营口市公安局:营口沿海银行陷财务危机系谣言)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6日电 今日,位于辽宁的营口沿海银行被传深陷财务危机,从而导致大批储户前往银行挤兑。6日晚间,营口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在其认证的官方微博“营口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消息称,现已查明范某某等9名人员在网上发布了不当言论或传播谣言及煽动视频,现所属地公安机关已对该9名人员进行治安拘留等处理。

上述官微表示,今日网上盛传关于营口沿海银行深陷财务危机的不实谣言,导致大批储户前往银行兑现,人员聚集,造成银行网点营业秩序紊乱,周边治安环境出现不稳定因素。营口市公安机关迅速采取措施,对沿海银行的金融网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同时对网上的谣言传播者进行了调查,现已查明范某某等9名人员在网上发布了不当言论或传播谣言及煽动视频,现所属地公安机关已对该9名人员进行治安拘留等处理。

营口市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在看到类似信息时,要注意判断其真实性,无法判断也无法求证的,拒绝转发,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和谐、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网络非法外之地,对于随意造谣、传谣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会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理。

该官微同时发布了营口市人民政府的一份公告,该公告表示,营口沿海银行及其所属各营业网点,是依法设立的合法金融机构。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营口沿海银行的存款,按照《存款保险条例》等规定范围内都将受到法律保障。目前,营口沿海银行资金充裕,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

营口市人民政府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全力支持该市金融事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储户的合法权益。

公告强调,“请广大市民和储户放心,大家的钱在营口沿海银行是安全的,存取是自由的。”

营口市人民政府 公告来源:微博

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务必保持冷静,对自身利益负责,不要轻信谣言,以免盲目支取存款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共同维护营口市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环境。

此外,该官微还发布了一张署名为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营口监管分局的公告。该份公告称,营口沿海银行及其所属各营业网点,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报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分支机构批准,是中国银保监会审批设立的合法金融机构。

目前,该行经营状况良好,运行稳健,实力雄厚,各项存款余额达660.7亿元,具有很强的支付能力,储户在该机构存款本息受法律保护,“存款自愿,取款自由”。营口沿海银行已参加存款保险,其所辖全部网点存款依法受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

央行营口市中心支行和银保监会营口监管分局 公告来源:微博

据营口沿海银行官网介绍,该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10年12月21日成立的一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20.5亿元人民币。总行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日月大道北25号。总行设18个一级部门和8个二级部门,下设总行营业部及11家一级支行和9家二级支行,现有员工500余人。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