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各界齐为银行业金融创新献策 工行建行平安分享转型经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各界齐为银行业金融创新献策 工行建行平安分享转型经验)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时代主题,赋予了金融创新新的使命,承担着制造活水重任的金融机构,首先就得让自己“活”起来。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多家银行高管分享了自身实践金融创新、科技赋能的聚义经验与收获,旨在推动整个银行业在数字化浪潮中不断发展与自我变革。

工商银行:三平台建设推动智能金融体系全面发展

工商银行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吕仲涛在发言时除了提到该行智慧银行和ECOS、e-ICBC3.0两大创新工程外,还提到工行在2018年启动了智能银行发展规划,并具体谈到了该行在建设智能金融运营体系方面的五个阶段性目标:第一,建立大数据服务体系,使其具备数据存储能力与快速处理能力,能够实现精准营销、风险把控、欺诈防控等;第二,打造企业级机器人平台;第三,研发区块链应用平台;第四,推出物联网平台,并使该平台初步具备海量介入能力与覆盖终端传输的全方位安全防护能力;第五,投产生物识别平台,加强生物识别认证服务能力。

建设银行:“TOP+”战略引导自主研发与对外合作

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在本次论坛中提到,建行截至目前为止已贯彻执行了近八年的“TOP+”金融科技战略:T代表科技驱动,O代表能力开放,P代表平台生态,+代表鼓励创新。“T”科技驱动方面,建设银行共有云平台已经推出了30多种SAAS服务,为三千多万用户提供服务;并结合5G技术的推广,将在北京地区推出十家无人银行。“O”能力开放方面,建设银行开放银行平台目前包含14个产品,116项服务,并将以每周至少上线一项的速度将服务源源不断地开放出去。“P”平台生态方面,建设银行目前打造了17个社会化平台,在赋能社会公益发展,履行大行社会义务的同时,也实现了寻找平台获客新方式的目的。最后,“+”代表了灵活的科技创新体制,建设银行于近日成立科技子公司——建信金融科技公司,持续推进金融科技自主研发与对外合作战略。

平安银行:科技赋能加强对金融本质的把控

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在发言中谈到,平安银行一直注重做强科技赋能,其中主要的是成果是打造了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通智慧风控平台:一是智能决策,经验模型化、智能控制;二是参数系统化,用机防机控代替人防人控;三是智能预警,通过建立模型,对风险特征进行提炼;四是智能管理,实现风险指标管理;五是智能放款,将四小时的人工审核缩短至五分钟。在市场上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也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确保了强有力的执行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