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夯实领头羊地位 成首家净利润逾200亿元城商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琼斯 2019-04-25 0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银行夯实领头羊地位 成首家净利润逾200亿元城商行)

北京银行昨日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从经营业绩看,北京银行作为城商行“领头羊”的地位进一步夯实:2018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0.02亿元,同比增长6.77%。业绩发布会上,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北京银行成为首家净利润突破200亿元大关的城市商业银行。

据张东宁透露,北京银行的金融科技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近日将挂牌运营。未来,北京银行将围绕“党建引领、数字转型、传承文化、防控风险、永续发展”工作主线,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各项监管要求,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子公司建设、理财子公司和中外合资银行设立申请等重点工作。

2018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54.88亿元,同比增长10.20%;净息差1.88%,同比提升8BP;成本收入比为25.19%。2019年一季度,北京银行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单季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34亿元。

规模数据方面,截至2018年末,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达3.31万亿元,其中表内资产2.57万亿元,较当年年初增长10.43%;贷款总额1.26万亿元,同比增长17.15%,存款总额1.39万亿元,同比增长9.25%。

从信贷资源配置看,北京银行持续加大对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领域的投入。

聚焦小微、民企、农户、市民四个维度,北京银行下沉服务重心,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截至2018年末,小微企业公司贷款余额达4256亿元,较年初增长19%,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近4个百分点;小微业务不良贷款率0.94%,较年初下降0.45个百分点;个人普惠金融贷款增速达32%;民营企业公司贷款余额2612亿元,较年初新增364亿元。

截至2018年末,北京银行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454亿元,同比增长23%;累计为2.5万家科技中小微企业贷款超5000亿元,在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及新三板创新层挂牌的北京企业中,北京银行客户占比分别达89%、87%、80%;文化金融贷款余额708亿元,增幅25%,累计为近6500户文创企业提供贷款2500余亿元。

同时,北京银行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拥抱数字化转型,探索智慧化风控,并打造轻资本运营模式。2018年,北京银行建成风控指挥中心,得以实现全口径风险监测、全流程风险防控、全机构指挥互动,提升风险防控智慧化水平。

截至2018年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6%,拨备覆盖率为217.5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93%、9.85%和12.07%;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40%。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