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英国开放银行计划遇阻 5家银行未能完成开放目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开放银行计划遇阻 5家银行未能完成开放目标)

2019年4月1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对自2017年以来参与英国开放银行推进计划的九大银行(CMA9)中的五家——爱尔兰银行(Bank of Ireland)、丹麦银行(Danske Bank)、汇丰银行(HSBC)、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和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发出警告,称这五家银行未能如期完成应用于移动app的开放银行实践目标,敦促它们采取行动以尽快赶上原定进度,并且公布了包括建议这些银行聘用外部专业顾问以核实计划和推进进度在内的一些具体指引。

据英国开放银行实施组织OBIE(Open Banking Implementation Entity)公开文件显示,由该组织制定,并与CMA9全部成员协商通过的开放银行实施时间表(Agreed Timetable and Project Plan)原本规定CMA9成员银行应在2019年3月13日前达成移动开放银行目标——即银行移动app与其他第三方移动app之间实现公开且合规的数据共享,而目前仅有四家银行达成了以上目标。OBIE相关负责人Imran Gulamhuseinwala日前表示,未达成应有实施进度的几家银行提出需要更多时间做准备,以完成向客户提供新的开放银行功能的既定目标。

由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牵头推动、开放银行实施组织OBIE制定具体时间表并开展落实的开放银行发展计划于2017年正式启动,目前参与计划的九大银行(汇丰、劳埃德、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桑坦德、丹麦银行、爱尔兰银行、爱尔兰联合银行集团、英国全国银行)均已完成两个主要阶段性任务,第一个是在2017年3月前开放银行产品、分行及ATM等标准化数据,第二个是在2018年之前使第三方可以通过银行与客户两方的授权,自由调取使用银行客户资料。目前全部九家银行均已完成以上两项阶段性任务,但有五家银行在完成第二个阶段性任务时遇到了种种现实的阻碍,以至于四家银行不得不申请额外六周的宽限实践,更有一家银行足足在一年后,也就是2019年初才达成了既定要求。

而在实施移动平台的开放银行推进计划时,同样有五家银行未能按期达到目标,这使得它们的用户无法在移动设备上对第三方app开放自己的手机银行用户权限,只能通过PC平台实现第三方应用与网上银行的权限互通。

在被CMA警示发展进度落后之后,目前共有四家银行发表声明承诺将尽力实现未达成目标,仅有爱尔兰银行尚未发表任何回应。

劳埃德银行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银行将尽力在今年4月到5月之间完成原定目标;汇丰银行一位发言人透露,该行目前正在进行重大的IT基础设施更新换代,计划在9月之前完成移动app数据开放;同时丹麦银行表示其也计划在9月前完成相关数字化系统性改造和移动银行开放目标;最后,桑坦德银行于4月16日明确提出今年8月22日将是移动平台开放银行系统最终交付的日期。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