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纾困民企暖风劲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剑环 2019-03-15 0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纾困民企暖风劲)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里民营经济这部分内容后,这段时间睡得特别踏实。”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日前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上感慨。

和石磊一样,多位委员对此颇有感触。在内部经济有下行压力、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的情况下,一些民营企业家此前一度愁上眉梢。如今,伴随着纾困民企的政策如春风般拂来,多位民营企业家委员倍感欣慰、信心大增。

在小组讨论现场的民营企业家和银行人士不时出现观点交锋。比如,对于金融科技的使用,石磊认为,“在同一个担保圈中,银行决策只看数据。我不认识出问题的企业,却可能被‘误杀’,事实上,大数据并不知道企业的真实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原董事长牛锡明则表示,要减少担保抵押,不借助于大数据就解决不了问题。“一些小微企业报表不全,资金‘东跑西跑’,银行怎么把资金看住?只能通过担保抵押,现在要减少担保抵押,就得要把大数据用起来。”

石磊表示,现在政策性担保平台太少,小微企业要从担保平台获得支持很难。“能不能建立起有效的政银企担保体系,破除民企面临的‘担保圈’风险?可以先进行调研,再按照比例扩大范围。如果需要,欢迎把我的企业当成案例去调研。”

会场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仔细记录着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他说,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已出现非常好的势头,要从政府服务平台、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来营造更好的环境。未来只有把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建设好,才能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服务民企、小微企业的相关目标和措施。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发酵、银行考核机制的调整,民企发展将迎来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