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A股上市银行将再添新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吕 东 2019-02-19 07:3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安排,西安银行今日将在上交所进行申购。按预计流程,发行完成后,西安银行将在本月内上市交易,也将成为既紫金银行、青岛银行后,今年第3家新上市银行。至此,A股上市银行数量也将达到31家。

(原标题:A股上市银行即将添丁西安银行今日申购)

A股上市银行将再添新丁。

根据安排,西安银行今日将在上交所进行申购。按预计流程,发行完成后,西安银行将在本月内上市交易,也将成为既紫金银行、青岛银行后,今年第3家新上市银行。至此,A股上市银行数量也将达到31家。

西安银行招股说明书显示,该行A股总发行数量约为4.4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4.68元,发行市盈率10.28倍。截至2019年1月18 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49倍,低于本次发行价格 4.68 元/股对应的10.28倍的市盈率。西安银行此次募集资金总额达20.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提高该行资本充足率,增强该行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西安银行资产规模为2361.96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0.89%。2018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18.07亿元,同比增长10.86%。该行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2.17亿元至24.03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 5.51%到14.39%。

西安银行此次发行采用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与本次网上发行的投资者需于2019年2月15日前20个交易日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 A 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日均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由于该行参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3.3万股,顶格申购获配签数133个,因此网上申购的投资者若想顶格申购,需持有上交所市值133万元的股票。该行中签号公布及中签缴款日均为本周四,此次西安银行中签的投资者需在2月21日16点前,按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与初步配售数量,及时足额缴纳新股认购资金。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今年新上市的紫金银行与青岛银行的网上发行中签率分别为0.194%和0.2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