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标普:复星国际资金回笼灵活,拥有足够资源管理债务

证券之星 2022-06-24 10: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普(S&P Global Rating)于6月23日发表报告,认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简称「复星国际」)拥有足够的资源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应对即将到期的债务。

标普在本次的报告内指出,复星可以依靠债务多币种和稳定的银行关系,有效管理公司的流动性。

根据复星国际2021年业绩报告,复星国际的财务表现一直相当健康,截至2021年末,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降至53.8%;平均债务成本处于4.6%的历史低位;现金、银行结余及定期存款达人民币967.8亿元。在现金和债务管理方面,复星一贯秉持主动管理到期债务及持续优化债务结构的原则,并拥有多元的融资渠道和市场广泛认可的融资能力。集团和旗下子公司跟全球超过100家中外资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和多家国际化的银行及中资银行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面对公开市场的波动,复星充分利用其多样化的融资渠道,保持流动性稳定。

6月22日,复星国际宣布全额要约回购今年到期的仅存两笔境外债券。这两笔境外债券为今年8月投资人有赎回权的FOSUNI 5.5% 2023的美元债,金额约为3.80亿美元;以及今年10月到期的FOSUNI 3.3% 2022的欧元债,金额约为3.84亿欧元。这两笔境外债券的要约回购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4日,要约回购价格为100%票面价值赎回。

标普指出,目前市场对于在岸和离岸市场内高收益私营企业(POE)的情绪低迷,标普认为,复星于6月22日提出回购今年到期所有离岸票据(总额约8亿美元)的要约,反映了复星为缓解近期市场疑虑所做的努力。标普相信,复星能够使用包括担保债务、银行借款以及出售资产来偿付到期债务,对公司能有效管理好到期债务的能力母容置疑,并认为复星今年的离岸和在岸银行融资都有所增加,而且公司与银行业务的关系合作良好,不会有可能受到冲击。此外,标普更指出,复星拥有全球化的业务规模、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且能够维持投退平衡的兑现,看好其资金回笼的灵活性。

此前,标普于6月8日发表报告,维持复星国际的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确认了复星国际的「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该公司的有担保高级无抵押债务的「BB」发行评级。在近期波动的市场环境里,标普仍然维持复星BB(稳定)的信用评级,更充分肯定了复星控制债务的努力和内生式增长的战略。

复星一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坚守「让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的使命,也是国内少数既具备全球化运营与投资能力,又积累了深厚科技与创新能力的企业。面对疫情反复,以及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复星的财务杠杆率总体保持平稳、债务多币种抗风险能力强,负债久期稳健,财务状况健康。未来,复星将通过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全球化的资产布局,以及「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的战略,抵御市场风险,并会一如以往继续秉承严谨的财务和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公司资金基础,在全球市场波动和变局中发现机遇,行稳致远。

关于复星

复星创立于1992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2007年复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2021年总收入达人民币1,612.9亿元,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8,064亿元,在2022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位列第589位,MSCI ESG评级为A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