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多维度掘金优质产业龙头 国联安核心资产13日结束募集

来源:凤凰网 2020-11-12 09:2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以来,多重因素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A股核心资产成为被全球投资者看好。w ind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10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立讯精密、隆基股份、中国平安等A股各大行业龙头,由此可见业绩持续稳定的核心资产股票仍是市场主线。日前,国联安基金发行了一只专注投资中国优质产业龙头的产品——国联安核心资产策略混合基金(006864),该基金即将于11月13日正式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可通过招商银行、天天基金和国联安基金直销平台等进行认购。

根据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股票 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并将完全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上市公司,选取具备行业龙头特征和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构成核心资产策略投资组合。在投资范围上,还有最高50%的股票仓位可以投资港股,兼顾两地市场进行一定的互补并增加了投资机会。据华西证券数据表明,截至9月18日,A股沪深300指数、恒生指数处在2010年1月以来的较低水平,从全球视角来看,A股和H股也处于在估值洼地,配置价值凸显。

该基金拟由行业老将“双十五”基金经理魏东亲自执掌,他的任职年限已超过15年,由他管理的基金产品平均任职年化回报超过15%,持续稳健的业绩和铸造精品的匠心均为新产品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几经牛熊转换过后,魏东用实战经验总结出自己的投资理念,就是投资未来就要投资绩优行业龙头,基金配置就要瞄准核心资产股。

在科技创新、内需扩张和改革开放的红利之下,各个行业的集中度都在提升,到2019年底,A股市值前10%的公司占市值比从2016年的49%上升至63%,以各行业市值TOP5公司加权涨幅来看,今年年初截至7月31日,A股核心资产整体的涨幅领先于行业整体涨幅,今年以来、近1年、近3年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分别为75%、85%、100%,时间跨度越长,核心资产越有望获得更多超额收益,中国或将加速进入核心资产长牛经济时代。

针对基金成立后的投资策略,魏东表示,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锚定核心资产DNA,重点选择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同时积极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发生改变时所带来的投资交易机会。对于板块投资策略,他补充道,未来政策会更多倾向于消费、服务以及新兴产业,从中可以寻找相关市场机会。未来配置看好政策对冲领域和信息消费领域,其中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或将成为反弹核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