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基金赚钱效应显著 嘉实基金公募产品累计创造回报近2300亿元

来源:中金在线 2020-11-11 17:0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基金赚钱效应持续“吸睛”,炒股不如买基理念深入人心。w 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嘉实基金旗下47只基金(A\C分开计算)成立以来业绩实现翻倍。从成立时间看,既有成立10年以上的老牌绩优基金,也有符合时代大趋势的新锐行业主题基金。而结合第三方评价机构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嘉实基金仅公募产品已创造回报近2300亿元。

从具体基金看,w ind数据显示,嘉实增长、嘉实成长收益A两只成立最早的基金,成立以来至10月30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46.90%和1422.31%;成立于2016年的行业主题基金嘉实智能汽车、嘉实农业产业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77.60%和104.73%;成立于2017年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嘉实前沿科技、嘉实医药健康A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2.47%、103.79%和117.26%。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6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5178点本轮新高至今,在上证综指下跌37.04%的背景下,嘉实基金旗下投资国内市场的1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中嘉实新兴产业实现了127.39%的翻倍回报。

根据w ind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由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复权净值再创历史新高,三只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分别达204.50%、143.91%、198.20%,年化回报均超过25%。

与此同时,由嘉实平衡风格投资总监胡涛管理的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成长收益同样创出历史净值新高。嘉实优质企业总回报达243.64%,胡涛自2014年8月开始管理该基金至今任职回报达252.67%,任职年化回报为22.42%。

据悉,随着资本市场投资生态的变化,近期嘉实基金提出了“新十年” 投研战略升级,开启了新一轮自我革新之旅。嘉实基金表示,基金公司赖以生存的根基无疑是投研能力,因此根据市场变化、投资者需求而进行投研体系变革,是非常必要的。在股票 投资能力上,嘉实基金建立了包括成长风格、平衡风格、价值风格,以及科技行业、大消费行业、大健康行业、先进制造行业在内的12个投资战队。每个战队均由经历过不同市场周期考验的绩优基金经理领衔。

日前,嘉实基金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投资展望》,阐述了对国内股债两市的观点。嘉实基金表示,股票方面,从宏观基本面展望看,一方面中期维度下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回升的脉络依旧清晰,另一方面流动性逐步回归常态的过程中仍保持合理友好环境。目前仍处于对权益资产有利阶段。债市方面,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当前仍处于经济复苏期,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中国债券利率处于相对高位,长期角度看中国债券具备标配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