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任职年化回报超25% 鹏华权益女杰陈璇淼获基金“英华奖”重磅奖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0-28 15:3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鹏华基金权益女杰陈璇淼一举斩获“三年期股票 投资最佳基金经理”重磅奖项,凸显出业界权威评价机构对其权益投资实力的充分认可。据w 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由陈璇淼管理时间较长的鹏华外延成长(001222)、鹏华优势企业(005268)和鹏华优质治理(160611)三只基金任内年化回报率均超25%,其中陈璇淼于2018年8月接管的鹏华优质治理基金任职年化回报率更是超过了40%,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丰厚回报。

根据《中国基金报》英华奖的评选规则,英华奖起评点为三年,对每位基金经理管理的所有基金进行考核,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短期业绩的干扰和运气成分的扰动,更好地考察基金经理的中长期投资能力,完全采用客观量化指标进行评奖,以风险收益比作为评价的核心指标,同时也从投资者回报角度对风控能力进行额外考察,甄选出进攻和防守能力俱佳的投资高手。

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陈璇淼旗下基金在不同时段的业绩表现皆出类拔萃。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3日,过去两年,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48.68%,而由鹏华权益女杰陈璇淼管理超过两年的的鹏华外延成长(001222)、鹏华优势企业(005268)和鹏华优质治理(160611)三只基金同期回报率均超135%,其中鹏华优势企业更以164.64%的回报率在172只同类基金中名列第七。

鹏华外延成长作为陈璇淼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在中长期业绩表现俱佳。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3日,过去三年,该基金以101.88%的回报率在31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10;过去五年,该基金以143.71%的回报率在12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并同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基金评级。另据w 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陈璇淼自2016年3月29日任职鹏华外延成长基金经理以来,任内总收益超180%,任职年化回报高达25.54%,同类排名11/820,位居同类前2%。

在今年市场剧烈波动,板块快速轮动切换的市场环境中,陈璇淼坦言坚持从企业长期价值出发,寻找具备长期业绩增长驱动力的个股,买入并且长期持有,保持低换手,另外基金组合坚持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原则,在各行各业中挑选具备长期竞争力和长期底层增长逻辑的个股,长期持有。实际上,在长期投研实践中,陈璇淼一如既往地坚持价值投资,对白马股情有独钟,在她看来这些公司具有较强的护城河,是行业内的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抗风险能力强,可以平滑基金净值的波动。

从投资风格来看,陈璇淼稳健不激进,对交易性机会关注较少,而是专注于自下而上、深入研究公司,并长期持有。她对买入的每一个公司,都会构建财务模型,进行长期的跟踪、研究,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看公告、调研公司,在季报和年报密集期,每天要看几百家公司的公告。陈璇淼深谙“欲速则不达”的真理,建仓一只股票的过程通常较慢,但是每买入一家公司,都是基于对公司基本面和投资价值的严格判断,底气十足,当股票下跌时,敢于越跌越买,逆势加仓,这既使其能在行情大幅动荡的当下依然保持业绩出众,也为其实现长跑制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