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宝馨科技:与金茂智慧战略合作,在新能源领域寻求共同合作与发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4 09: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馨科技:与金茂智慧战略合作,在新能源领域寻求共同合作与发展)

5月12日,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宝馨科技,002514.SZ)与金茂智慧交通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在北京绿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换电市场寻求共同合作与发展。

强强携手,新能源换电市场迎过江龙

本次协议签订,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维东,金茂绿建总经理杨冰,金茂智慧交通总经理汪玉峰,宝馨科技实控人马伟,宝馨科技副董事长、总裁左越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约定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各自优势,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规划为纲要,在新能源领域寻求共同合作与发展。前期主要对电动重卡换电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共同携手构建新能源汽车换电智慧网络,并通过共同发起设立区域项目公司进行区域市场拓展和换电站投资运营,在换电站主要设备加工与制造、控制系统等技术方案优先选择双方的优势资源进行合作。

资料显示,宝馨科技一直聚焦新能源与智能制造产业布局,具备一流的湿法自动化设备和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件生产能力,拥有行业领先的品牌形象,与诸多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一家早已明确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商定位的明星企业。

金茂智慧则主要从事换电模式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基础设施的研发、投资、建设和运营,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运营管理的全国性能源服务专业平台公司,在资金、品牌、资源整合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电动重卡换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为起点,共同携手构建新能源汽车换电智慧网络,将助力新能源汽车换电市场焕发出更大的活力。

能源变革进行时,新能源汽车换电市场空间巨大

自2015年实施新能源车财政补贴政策、免征车辆购置税等利好政策的“新能源汽车元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激增,从42万辆增长到492万辆,6年时间增长了超过11倍。同时,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全方位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提高充、换电服务便利性,大力推动充换电网络建设。

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无疑是接下来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且仍处于高速成长期。而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过程中,电池问题将是最大的关注点。

目前的充电桩供给不足、错配、电池使用寿命短、更换电池费用高等问题,大大影响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选购意愿和体验。此外,目前中国公共充电桩慢充桩比例较高,未来交流慢充将不断提升智慧化程度,大功率直流快充、换电模式等产品占比将不断提升。因此,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稳定、快速发展以及构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生态,推动充换电网络建设无疑是其中的重要模块。

目前,我国换电行业仍处在行业发展初期,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换电站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开启了换电模式元年。

据方正证券分析,2020年,全国已建成换电站合计535座,仍有近1500座换电站的空缺。预计到2023年,可换电纯电动车的保有量将提升至100万辆,占纯电动车比例的约10%,全国需要换电站数量约1万座,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此次宝馨科技合作切入的电动重卡换电基础设施领域,重卡车辆对运营效率要求很高,而普通充电速度慢会导致运营效率低下,换电省出充电时间可以产生更多效益,因此迫切需要换电模式的广泛应用。重卡换电具有换电时间短、运营效率高、换电站建设难度小、电池寿命长的显著特点,在“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换电模式作为重卡电动化的重要突破口,日渐受推崇。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市场销售的电动重卡中,有近90%都是换电重卡。业内人士表示,重卡换电它不仅为重卡这一大气污染物主要来源蹚出“电能替代”之路,更从技术和商业模式上找到了电动汽车新的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宝馨科技和金茂智慧发挥自身的优势,携手构建新能源汽车换电智慧网络,一方面能够大幅提高运营车辆效率,易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开辟增加新的业务收入;另一方面,对于宝馨科技自身来说,有利于推进其成为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商的布局,打开未来发展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