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三地荟萃,聚焦科技——华安沪港深科技100ETF开启发行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3 11:2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地荟萃,聚焦科技——华安沪港深科技100ETF开启发行)

随着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愈发重要,科技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市值和盈利占比不断提升。中国当前处于经济转型初期,产业结构逐渐从过度依赖第二产业到第二、三产业齐头并进,最近十年,第三产业在GDP中占比已经提升了10%,科技行业在沪深300中的占比也由2015年的不到10%提升至25%。(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止2020年12月31日)

但与美国相比,科技行业不论在行业市值还是企业盈利占比都仍有一定差距,我国科技行业发展空间广阔。与A股相比,港股市场的科技属性更强,随着中概股回归加速以及更多国内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港股已经成为汇聚优质科技企业的重要市场。

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首要任务之一,科技行业在政策面和资金面支持不断。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促进科技开放合作,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双循环“的宏观发展背景,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已经是重要且紧迫的任务。科创板的设立以及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也为科技产业融资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华安沪港深科技100ETF的标的指数一“指”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与新能源等高景气赛道。沪港深科技100指数以多个科技相关行业为样本空间,对其营业收入、研发强度、盈利能力以及成长能力进行打分和排序,筛选出沪港深三地基本面良好的100只科技行业成分股,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生物医药等行业占比较高,代表了沪港深三地优质科技公司的整体表现。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是国内知名的指数投资团队之一,团队拥有超过19年的指数投资经验,培育了多只市场知名产品,比如创业板核心资产代表创业板50ETF,黄金ETF,经典大盘蓝筹上证180ETF以及丰富的QDII指数产品线。华安基金指数产品一直坚持精品化、多元化的布局策略,此次沪港深科技100ETF也是国内首批布局三地科技行业的ETF,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工具。华安沪港深科技100ETF将于5月17日开启发行,认购代码517363,看好科技行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