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全球网络安全警钟长鸣

来源:环球商报网 2021-05-12 12:0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全球网络安全警钟长鸣)

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这一次,是因为美国最主要的燃油管道运营商之一、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的系统因为遭到黑客勒索软件的攻击而被迫暂时关闭。为把影响降到最低,该燃油管道运营商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这也是美国首次因受网络攻击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报道,多家媒体认为,如今针对美国能源体系的网络攻击正逐渐常态化,该事件充分暴露出美国部分大基建在网络安全层面的脆弱性。

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和险恶,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美国公共基础设施因网络攻击进入紧急状态事件,还是时不时拨动全世界心弦的勒索病毒事件,都在告诉我们,全球范围内,加强包括重大基础设施在内的网络安全领域防护,已经迫在眉睫。

一直以来,作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和公安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美亚柏科以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为己任,以国投集团战略规划为指引,在遵循发展规律基础上科学发展,敏锐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超前谋划,瞄准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等关键领域,持续钻研,深化网络安全战略布局。

2020年,美亚柏科正式启动新网络空间安全板块,从网络为中心到以数据为中心、从允许所有到拒绝所有、从边界防护到零信任,把数据安全作为主要业务方向。正由事后的“电子数据调查取证”延伸到“网络空间安全”事前事中事后全赛道,制定“狼烟计划”和“长城计划”,结合“零信任体系”,构筑安全可信合规的纵深、全链条防御体系,构建新一代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

“狼烟计划”即是在传统的安全防护体系包括终端、网络、数据安全等的基础上,结合“零信任体系”,构筑安全可信合规的纵深、全链条防御体系,重新定义网络安全。在业务领域上,公司将从公安大数据零信任体系做起,走向新一代政企信息安全,帮助抵御日益复杂的新型网络风险。

为构建安全的大数据环境,美亚柏科新网络空间安全引入“零信任”体系。“零信任”作为一种全新的安全理念,核心思想是在默认情况下不应该信任网络内部和外部的任何人、设备、系统,需要基于持续认证和授权重构访问控制的信任基础。其本质诉求是以身份为中心进行访问控制,在事前准入、事中控制、事后审计三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管控,核心思想是“从来不信任,始终在验证”。

基于对零信任安全框架的理解,美亚柏科以“零信任体系”理念为核心,结合大数据行业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构建了以数据为中心的动态防御产品体系,具备认证管理、权限管理、审批管理、审计管理、安全策略控制、环境感知六大能力,帮助用户抵御日益复杂的新型网络风险,避免未知安全威胁带来的数据泄露风险。

“长城计划”则是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平台为基础,结合公司在公安大数据平台中的建设经验,用“乾坤”为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赋能,打造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公司将从公安网络安全大数据做起,拓展到城市网络安全大脑。

为更好地落实美亚柏科关于新网络安全板块的战略部署,2021年4月,美亚柏科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美亚柏科网络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美亚网安公司)。

北京美亚网安公司将以零信任理念产品和网络安全大数据产品为核心,以等级保护建设、安全加固、应急响应等安全服务能力的输出为依托,为企业、政府、行业监管者提供完整安全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仅在过去一年,全球勒索软件攻击次数就增长了150%以上,能源行业因此也遭受重大打击。美国安全机构预测,2021年预计每11秒将发生一次勒索攻击,全年将超过300万次。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防范系统性网络安全风险,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基石和重中之重。美亚柏科愿与你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竭尽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