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启牛商学院:“鸡娃”和投资一样,本质都是风险控制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1 16: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启牛商学院:“鸡娃”和投资一样,本质都是风险控制)

如果说之前《小别离》讲的是留学,《小欢喜》讲的是高考,那么最近朋友圈疯狂刷屏的《小舍得》,讲的则是小升初。这三部剧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都在讲每个家长的必经之路——“鸡娃”。

所谓“鸡娃”,就是打鸡血式教育孩子。当看到其他家长报了补习班时,自己家的孩子一定要报个更好的,而且还要一对一辅导。如果再说到学区房,这其中的“鄙视链”更是赤裸裸地展现出来。就拿最近的新闻“北京博士夫妻一家5口挤39平米蟑螂屋”来说,很多网友看到新闻的第一反应则是高学历夫妻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但也有网友看出其中的门道,这套“蟑螂屋”可是北京最有名的学区之一,周围有多所顶级学校,自然房价也不会低。得知真相,网友的情绪从同情转向了钦佩,这对博士夫妻的投资眼光着实可以。由此可见,“鸡娃”不仅仅是一个教育现象,也是中产阶级投资的一种形式。

从根本上讲,“鸡娃”等同于投资,其本质就是要控制风险——在这场车轮战中,投入大量金钱和精力后,期待可以获得同等的回报,但这种“同等”心理也折射出新中产的投资心理。要想控制风险,根本办法就是学会为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除了日常的“死”工资外,启牛商学院建议可以通过理财投资提升自己对生活的掌控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但如何获得专业靠谱的理财技能,面对不断更新的理财产品如何选择,则成为新中产一代理财时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启牛商学院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教育服务的机构,致力于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知识内容,满足个性化的理财学习需求,由专业课研团队打磨并开辟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多个板块。其中精品理财课中包括“家庭资产配置课”大类课程,可以帮助用户树立配置资产的意识,掌握实操方法,合理掌控自身财富。同时课程也涵盖了基金、股票、房产、企业财报分析等领域,帮助学员稳健有效的构建理财金字塔,提升财商素养。

不仅如此,考虑到学员学习习惯,启牛商学院始终坚持“轻教育”学习模式,通过直播、音频等形式,将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时还打造社群学习模式,由浅入深地传授专业的财商知识,让用户获得极致的学习体验。

由“鸡娃”现象所折射出的投资心理,也体现着新中产一代的生活焦虑。与其疯狂“鸡娃”不如先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强化财商意识,增强自身风险抵御能力,或许这才是一剂良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