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消费促进月与“真低价”活动双管齐下 国美助力消费回暖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1 16: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促进月与“真低价”活动双管齐下 国美助力消费回暖)

在“后疫情时代”,为了充分释放受疫情影响的消费需求,四月由商务部牵头开展实施消费促进月专题活动,聚焦促消费相关工作,传递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型消费不断涌现、节俭消费深入人心、消费市场全面回暖等积极信号。全国各地方政府与企业充分发挥联动效应,积极贯彻落实消费促进月宗旨。作为全零售龙头的国美,依托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的3421家门店,结合真快乐APP有力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共振,在4月30日发起了“真低价 持久战”活动,为扩大内需、助力消费回暖贡献了巨大力量。

消费促进月+真低价活动双管齐下,助力消费增长

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国美积极开展部署了多层次、多领域、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通过多重补贴、折上折等叠加优惠活动满足市民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尤其是在文化之都北京,国美还倡导娱乐化消费风潮,全面参与2021北京消费季活动。不仅发放了10亿消费补贴,还深度参与双品网购节,通过现场搭建的美食、科技与国潮三大展区将新场景、新趋势、新体验逐一呈现,助力数字消费和新型消费的融合发展。

在河南、辽宁、浙江、湖北等众多省份,国美辖区的所有线下门店组织开展了“五一惠民购物节”、“万物焕新潮”、“放价家年华”、“国潮季”、“美好生活节”、“亲子玩酷装备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促消费主题活动,结合消费补贴、以旧换新补贴等形式激发消费活力,并提供老旧家电报废和焕新升级的一条龙服务,全方位满足当地市民对于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

在线上,“真低价”活动开启了今年国美五一大促。与线下发力家电品类不同,“真快乐”APP围绕“柴米油盐”等老百姓常用的高频消费品打出了真低价,依托供应链整合优势与国美八重真选标准全程把关,结合“抢-拼-ZAO”娱乐化组合玩法,成为了消费促进月期间消费者生活购物的首选渠道。

数据显示,国美真快乐APP五一大促UV同比增长297.3%,支付人数相较往常暴增567%,全网GMV环比提升了123%,其中家庭服务类订单显著提升。而国产食品、美妆个护、母婴用品、服务鞋帽与酒水五大品类成为国美五一大促期间的“五朵金花”,既逆转了消费者对“国美只卖电器”的固有印象,又展现了国美在娱乐化零售赛道的快速步调,彰显了国美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与全品类韧性。

以国美为代表的零售业将迎来新“春天”

从宏观角度看,国美在五一小长假以及消费促进月期间,以“真低价”等活动,助推市场消费潜力的释放,为提振消费注入国美动力,这也使得以国美为主的消费板块再一次获得广大投资者的关注。

事实上,在国家“双循环”的政策利好下,国美零售已在2021年第一季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销售收入同比预计提升170%,真快乐APP的GMV预计同比增长近4倍,月活稳定在4000万规模,活动单日日活逼近一千万。此外,国美社群运营已覆盖一亿用户,线上线下会员累计突破2亿。值得一提的是,国美还通过真快乐APP已全力进军娱乐化、社交化、全品类电商市场。

随着2021年全国经济回暖以及国家大力提倡“内循环”的政策利好,国美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3421家门店扩展到6000家以上,将真快乐APP月活用户由4000万提升至1亿,并逐步提升供应链平台端非家电销售占比。这一系列“组合拳”,将推动国美获得更多投资者关注,而零售板块或将迎来新的“春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