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小米折叠屏MIX FOLD背后的智能工厂被央视点赞,“超级工厂名副其实”

来源:环球商报网 2021-05-11 14: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米折叠屏MIX FOLD背后的智能工厂被央视点赞,“超级工厂名副其实”)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第一集,展现首善之都北京的发展成就。第一集节目专门报道了北京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与智能工厂,它们基于“三城一区”规划,连成创新走廊,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小米是“一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唯一代表企业。不仅如此,小米的“黑灯工厂”还登上了新闻联播,足见国家对科技企业的支持。



(新闻联播报道小米智能工厂画面)

就如央视新闻的报道,进入2021年以来,国内科技企业明显加快科技攻关的节奏,在科技创新上提质加速,涌现出了很多典型代表。节目专门指出“科技让工人们从繁重的生产线中解脱出来”,充分认可科技创新对智能制造的驱动升级,还点赞了当下智能化生产的代表——小米“黑灯工厂”。

小米的智能工厂可以实现全厂生产管理过程、机械加工过程和包装储运过程全程自动化无人黑灯生产,生产效率远高于目前最先进的手机制造工厂,用央视新闻主播原话就是“没有人头攒动的产线工人,只有不断闪现的信号灯……名副其实的超级工厂”。



(小米智能工厂正在生产小米折叠屏MIX FOLD)

正如央媒的点评,“超级生产力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小米智能工厂拥有多项核心自研技术,包括自研板测系统、中央调度控制平台、自动标定视觉算法等,9成以上的设备来自于自主研发,“非常提气”。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在亮相的小米折叠屏手机MIX FOLD,其生产过程就完全在这间工厂里实现,全程没有人工参与。小米MIX FOLD同时还搭载了小米最新自研的专业影像芯片——澎湃C1,该芯片具有高性能、低CPU和内存占用的特性,带来更准确的自动白平衡、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和成像质量。小米自研芯片的成功量产,也代表了国产芯片在国际市场竞逐中的再次崛起。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小米MIX FOLD发售之后即热销,用户可以尽情享受商务办公、娱乐影音的便捷体验。透过折叠屏手机产品的自主可控的生产制造,不仅可以看到“智能制造”在提高生产效率、保障标准化生产、提升生产质量方面的产业优势,更能窥见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决心。



科技创新加速了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也为通过打造更多“好产品”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央媒的点赞,让我们看到国家对科技创新、科技攻关的鼎力支持,不断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动力。以小米为代表的企业,正在不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加快智能化产业升级,为“科技攻关”奠定了坚实的实业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米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