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富途证券|年轻人社交元宇宙Soul递表,正式启动赴美上市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1 13:5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途证券|年轻人社交元宇宙Soul递表,正式启动赴美上市)

美东时间2021年5月10日,新一代年轻人社交元宇宙——Soulgate Inc.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申请以「SSR」为交易代码在Nasdaq上市。

Soulgate最为人所知的产品是Soul App,一款基于用户兴趣图谱建立关系和分发内容的新一代年轻人虚拟社交网络App。公司的愿景是“让天下没有孤独的人”,以“建立以Soul为链接的社交元宇宙”为使命。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Soul反其道而行之,主打基于“声音”和“不看脸”的精神社交,让许多看重“有趣的灵魂”而非“好看的皮囊”的年轻人,在Soul平台上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畅所欲言,展示才华,营建无压力的社交空间。

通过以“智能匹配算法”为基础的去中心化分发,让用户可在Soul App上找到感兴趣的人和内容,随时随地和聊得来的朋友交流,提升社交的精准度和质量,也是吸引年轻用户的关键点。

至2021年3月,Soul月活跃用户(MAU)3300万,日活用户近910万。与B站一样,Soul是中国Z世代年轻人使用频率最高的App之一。

而作为领先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富途与摩根士丹利、Jefferies、美银证券与CICC等国际大行共同担任承销商,将助力Soul冲刺美股市场。

1.Z世代社交,高速成长的赛道

社交是人类永恒的需求,但不同年龄人群的社交需求有不同特征。随着Z世代的崛起,向中文社交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

Soul正是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年轻人的社交需求,捕捉到了中国Z世代移动社交市场机遇。

Z世代用户规模庞大,2019年达3.04亿,占整体在线社交用户规模近37%。预计到2024年,Z世代用户将达3.31亿,整体社交市场达10.2亿用户。

根据招股书披露,2021年3月,Soul的MAU月活跃用户为3300万,同比实现109%的增长;DAU日活跃用户为910万,同比增长94.4%。在这样的增长趋势下,Soul 依旧保持了可观的高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其日活跃用户DAU平均每天打开次数为24次,为行业最高,平均在线时长为40分钟,未来的天花板不可预估。

2.用户高粘性提升变现可能性

公司早期在变现方面较为克制,但其在2C方面拥有多个变现触点。目前主要通过炫耀性质的皮肤和装饰,为用户打造个性化形象和虚拟礼物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创造更多游戏化的场景,在沉浸式的社交体验过程中通过付费提高可玩性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2B方面,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Soul搭建品牌客户生态,目前已实现闭环。和传统的广告模式不同,Soul致力于在用户和品牌经营者之间建立友好的链接关系,通过现有的业态形式,结合营销工具,为品牌助力。Soul的B端变现非常早期,目前主要变现形式是面向品牌通过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品牌主页引进年轻潮流品牌,从而获得广告费用。随着品牌人设的日渐丰满,品牌广告主可以在Soul找到更多场景和机会,去影响他们潜在的消费者。

根据招股书披露,Soul月均付费用户数从2019年的26.89万增加到2020年的月均92.93万,月用户付费率达到4.5%,每付费用户月均收入也从2019年的21.9元增长到43.5元;总营收也在2020年达到4.98亿人民币,实现高达604.3%的爆发式同比增长,表现亮眼。到了2021年一季度,营收持续增长,达到2.38亿元。月用户付费率来到5%,付费用户月均收入提升至48.6元。更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平台的高互动性和内容的高发布率,以及纯UGC和不分成的商业模式,Soul的毛利率高达81%。

在用户粘性高的基础之上,soul在不同的社交场景下布局了2B,2C和B2C的变现可能性的功能。用户的高打开频次、使用时长和活跃度是未来变现效率的坚实保障,这也令soul的未来充满想象空间。

3. 富途平台美股公司IPO战绩卓著

随着国内外打新风潮兴起,美股打新凭借中签率高、回报可观等诸多优势逐渐走俏。越来越多投资者参与到美股打新中,尤以中概股新股标的最为火热。

但从券商市场来说,只有拥有合规牌照资质、综合实力强的头部券商才能拿到独家打新份额,实力更甚的券商还能以承销商的身份助力企业的美股IPO发行。

过去几年,富途在多个美股打新项目上表现卓绝,众多关注中国上市新经济企业的投资者通过富途平台参与美股打新,共同分享中国新经济企业上市红利。就2020年来说,富途多次作为承销商参与大部分中国新经济企业的美股IPO,并在过去几年先后为投资者提供了数十只美股打新服务,如容联云、雾芯科技、小鹏汽车、涂鸦智能、逸仙电商等等,在认购人数上持续领跑同行。

特别是在「中国SaaS赴美上市第一股」容联云通讯IPO中,近5.8万名投资者通过富途提供的0费用打新通道,为容联云创下了17亿美元的认购额,成为富途历史上又一宗标志性承销项目。作为小鹏汽车的IPO承销商,通过富途认购的金额就达到了22.1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小鹏汽车14.96亿美元的募资额。

富途在美股打新上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庞大且高质量的用户群体,二是极致的美股打新服务。首先,目前富途拥有超1400万用户,其中不乏大量互联网、金融、IT等行业人员。这些群体十分关注和认可国内新经济公司的价值,是美股打新的铁粉。

而从打新服务上看,富途在推广期内支持0费用打新,申购门槛极其低,还打通了港股、美股、A股通三大市场购买力,支持融资认购,帮助提高打新中签率。

同时,美股打新资金占用周期短,美股IPO上市前一天结束认购即冻结资金,上市当天未中签资金自动释放,即可直接用于交易,资金占用最短1天,可实现打新资金快速回笼,高效利用。

目前,富途已成为众多投资者心目中的“美股港股打新之王”,在众多打新投资者中口碑卓著。今年以来,企业赴美赴港上市热潮持续,市场涌现大量优质打新标的。富途有望在这一浪潮之中抓住机遇,做更多中国新经济公司与投资者的连接者,在助力企业上市的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打新服务,帮助双方深度互动、互相触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