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卫龙缘何成为国民品牌?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1 12: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卫龙缘何成为国民品牌?)

卫龙辣条,是许多人小时候魂牵梦萦的神级美食。然而,就像我们早已不是当年在学校门口分一包零食的小学生,卫龙也不是当年的卫龙了。现在的卫龙卫龙可是辣条界的扛把子,而且走出国外,成为继老干妈之后名扬海外的国民级民族品牌。

通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卫龙成功走向世界,“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成为当下中国梦的一个缩影。两个勤恳的小伙子,只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因为一个创新,打造出一个爆品,畅销二十年,享誉全球。这是一个优质产品广销海内外的故事,是一个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的典型,更是一个中国精神成功的标准示范,并最终代表了中国味道的象征之一而走向世界。

从街边零食,到国民品牌

辣条这个产品本是一个普通的街边小吃,创始人在街边吃了一碗牛筋面,被口感打动,开始深入研发转化这个品类,最终成就了辣条品类的巨大成功。而这其中,更值得探讨的则是,当年这种小作坊产的零食种类很多,但是最终为什么辣条成为了全民小吃,甚至享誉全球呢?这其中和卫龙的参与是密不可分的。卫龙第一次把这种街边食品从作坊拿到食品工厂生产,在安全性和卫生性上获得了高度的保障。

产品层面,娱乐化的外包装,休闲化的设计,更容易携带的包装,以及亲民价格,都是卫龙产品的鲜明特色,保证了卫龙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

卫龙还创造出了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且接连推出解馋佳品“魔芋爽”、好评如潮的“风吃海带”、78度卤蛋等爆品,不断刺激着年轻人的味蕾,满足年轻人对新奇和品质体验的追求。

营销层面,辣条的消费者多为年轻人,年轻人擅长解构事物,喜欢有趣、个性、恶搞,讨厌传统和一成不变。卫龙2015年入驻淘宝京东电商渠道,这几年也迎来了非常高速的在线增长,成为新一代休闲食品的代表。各种产品与营销的不断创新,促进整个卫龙品牌在国内外的爆发,实现了街边零食到国民品牌的转变!

 

推动传统美食全球化

1999年8月5日,2153次列车,也许没人相信,卫龙创始人踏上了河南漯河的土地,仅仅源于他的一个想法和一张地图。

在长达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整个中国的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口味,销售的渠道,消费的理念,都在不断地变化之中。但是,作为辣味调味面制品这个新兴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卫龙食品的企业规模一直呈跳跃式高速发展。

因为卫龙找到了让传统美食发扬光大的秘诀,就是用最好的原材料,尽量少的加工,用合理的价格把食材真实的味道呈现给消费者。秉承这样的理念,卫龙才会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才会把传统美食带给全世界。

根据相关资料,卫龙食品将在10年之内建设一个完善的全球制造网络。

立足中原:规划打造智能工厂新标杆。

布局全国:卫龙品牌优势准备与各区域资源优势强强联合。

放眼世界:计划在国外建设魔芋基地,优化卫龙供应链,让卫龙走向世界。

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不久前,网上便疯传一组卫龙辣条在美国高价售卖的照片,引发了激烈讨论。网友们纷纷调侃:这是继老干妈辣酱第二种登上美国奢侈食品榜单的中国食品。

根据图片,同等规格和质量的卫龙漂洋过海到美国后价格竟然高达9美元,折合人民币58元,价格飞涨十几倍。

卫龙辣条不仅荣登美国奢侈食品榜,甚至在BB C纪录片里,几位主持人都强烈推荐,把辣条列为了外国年轻人必须体验的中国小吃。

一幅新的时代蓝图已在卫龙面前徐徐展开,相信卫龙能够将中国的传统美食发扬光大,将中国的传统美食向世界分享。不断精进,不断努力,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