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华安基金崔莹:尊重市场反馈,投资应在动态中进行调整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1 10:1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安基金崔莹:尊重市场反馈,投资应在动态中进行调整)

2021新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不少权益类基金因抱团“核心资产”业绩出现大幅回撤。虽然市场波动在所难免,后市行情也难以预测,但总有优秀的基金经理能够带领投资者穿越牛熊。华安基金的崔莹就是其中之一。

有着“成长股猎手”之称的崔莹,是华安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中的杰出代表。2015年,他以新人之姿在牛市高点入场,经历了数轮牛熊转换,逐渐成长为一名独当一面的掌舵人。目前,崔莹共管理着5只基金产品,总资产管理规模219.90亿元,各只产品的中长期回报均可圈可点。其中,崔莹自2015年6月起管理华安逆向策略,近5年回报155.00%,超额收益109.45%,期间摘得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在内的8座业内权威大奖。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回报达307.31%,超额收益达283.65%。(数据来源:基金产品2021年1季度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

罗马非一日建成。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崔莹,本是计算机专业出身,因兴趣使然转投金融投资行业。从齐鲁证券项目经理,到太平保险资产负债匹配专员,再到中投证券分析师;从华安基金TMT行业分析师到基金经理,崔莹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拾级而上。

在投资策略上,崔莹坚信,投资是一个变化的过程,需要尊重市场的反馈。自2018年起,崔莹对海外市场顶尖投资人相关著作进行了深度的研读,威廉·欧奈尔的CAN SLIM投资体系、杰克·施瓦格的《金融奇才》等皆在他的书单之列。通过对上述作品的解读和剖析,他对自己过往的投资进行了反思,进而提升了自身对市场的认知程度,并不断的跟踪和调整自己的投资框架。

得益于此,崔莹逐步形成了自身特有的投资流程,即“基本面研究与组合管理紧密结合,动态跟踪、及时反馈应对”。在行业配置上,他的组合仓位灵活,单一行业配置比例一般不超过20%。在个股选择上,则将目光的重点放在那些财务指标出现积极变化、财务报表健康、主营利润进入较好上升节奏且未来1至2年行业空间明确的上市企业。

展望后市,崔莹表示,近年来 A 股市场波动率显著下降,主要原因是权重股行业构成与5年、10年前相比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当前,消费、医药、新能源和科技等领域龙头企业相关性显著下降,因此春节以后上述领域中的机构重仓股同时因为基本面问题出现较大调整的可能性很低。对于现阶段市场的波动,我们认为主要原因还是较高估值的修正。

“在流动性边际收缩背景下,今年整个市场由估值驱动向盈利驱动转变,主要看好以下方向:一是部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包括机械、家电、轻工、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行业。二是部分快速增长的服务业,如财富管理行业、免税行业和医美行业等。三是部分100亿到500亿中等市值成长股,过去两年投资这类企业机会成本较高,在流动性边际收紧背景下,未来几年投资这类企业机会成本大幅下降。”他补充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