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非遗引爆“五一”小长假 永新华韵李永军“非遗+”模式力促新消费升级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0 13: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遗引爆“五一”小长假 永新华韵李永军“非遗+”模式力促新消费升级)

2021年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全面爆发: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全国国内旅游人次达2.3亿,总消费突破1132.3亿元。国内旅游形式也是亮点不断,永新华韵李永军始终倡导的“非遗+”模式,在五一小长假真正融入到体验活动中,文旅集市、非遗展示、夜间消费等主题活动轮番登场,屡屡掀起五一活动高潮,成为今年五一期间多地旅游景区的“圈粉”大戏。永新华韵重点布局的北京前门区域也成为多地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业内人士指出,李永军率领永新华韵走出的“非遗+文旅”新经济发展模式,正带动国内旅游业走出加速度。

今年的五一,文旅消费走出了不一样的路径。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数同比增长达119.7%。出游人数和消费金额不断飙升的同时,旅游内容也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更多体验内容被糅合进传统旅游的框架里。

比如,五一期间在京启动的北京消费季中,“北京前门国潮京品节”在永新华韵重点布局的前门大街拉开帷幕,活动聚焦以非遗为代表的国潮“新场景”“新体验”“新消费”,成为最具“京味儿”的五一旅游“网红打卡目的地”。

追根溯源,永新华韵较早提出将非遗与文旅进行融合的新经济模式,“非遗+文旅”模式也被业内专家看做是文旅的破题之举。将非遗融入到文旅产业中的做法颇受推崇,也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如故宫博物院备受市场追捧的各类文创,能看、能玩、能体验、能购买的永新华韵非遗文创,未来也将是年轻人拥趸的“国潮”网红单品。

永新华韵的“非遗+文旅”新经济发展模式,在文旅体验式消费中赋予非遗新的生命力,非遗也为旅游产业注入更丰富的内容。永新华韵李永军表示,多年来,永新华韵利用自身在非遗传承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嫁接到“文旅新消费”中,在内容、形式、场景打造,以及创意、融合、跨界等方面积极为文旅产业提供助力,全方位促进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李永军看来,非遗+文旅组合拳的形式是实现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的关键,也是文旅产业满足消费者差异化、多样化需求的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