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创新精神的火花世代相传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0 12:2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精神的火花世代相传)

2021年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今年品牌日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切实推动品牌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各方的品牌汇聚上海,所有目光再次聚集到这座浓缩了中国近代发展历程的城市。

早在20世纪30年代,上海就被公认为是“远东华尔街”。自近代开埠以来,中西方文化在这块三角洲碰撞、交流与融合,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厚重的文化积淀,上海自然而然成为中国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前沿阵地,成为中国瞭望世界的“窗口”。改革开放后,上海发挥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夯实创新先锋地位,20世纪90年代,为展现中国更深程度与更大范围的信念与决心,上海浦东新区这张开放发展的“王牌”被推出,同时为进一步增强上海经济中心功能,决定恢复建设金融街。

而同样是在上世纪90年代,在西南边陲的小城里逐渐孕育出走向世界之林的民族品牌。当时随着改革开放,洋酒在中国市场抬头,国内酒企已然感受到来自外界不同文化的冲击,远在四川盆地边缘的五粮液酒厂敏锐地感受到这种变化,考察学习后大胆地采用了广告、展销等多种方式提高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售量,并凭借大经销商战略以及打造系列酒品牌等创新性措施,稳稳地站在历史舞台的中央,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酒业大王”。

近年来,民族品牌五粮液积极引导和重构消费者对中国顶级白酒品牌的认知,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传播好白酒文化。自2017年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以来,五粮液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实施战略、品牌、营销等改革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五粮液发展新优势。同时,紧紧围绕“品牌强企”战略,推动品牌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品牌的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和辨识度,以卓越品质和全新品牌矩阵实现品牌价值飞跃。近年来,五粮液在“亚洲品牌500强”“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名次不断攀升,已成为亚洲食品饮料行业中具有较大世界影响力的“超级品牌”。

历经时代沉浮,五粮液带着骨子里的创新精神与上海这座创新城市相遇,油然生出“知己”的激情。上海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孕育和成长,既建基于一百多年来对外开放的历史积淀,更取决于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推陈出新。而五粮液的成长发展与上海不谋而合,具有那个时代的创新精神和拼搏精神,是自强不息、创新奋斗让他们受世界瞩目从而站在时代前列。从沿海到内陆,从“窗口”到“地基”,彰显了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共荣的心态,新时代、新征程需要这样的创新精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