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易方达基金刘树荣:银行板块攻守兼备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10 10: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方达基金刘树荣:银行板块攻守兼备)

五一节前,国内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悉数披露,银行板块毫无悬念地再度荣登“赚钱榜”榜首,38家上市银行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5万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万亿,上市银行净利润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42%。对此,易方达中证银行ETF拟任基金经理刘树荣指出,银行股ROE相对稳定,且分红相对稳定,是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

众所周知,银行板块是A股市场上市值最大,同时也是贡献利润更丰厚的板块,但是在很多投资者的印象中,银行板块似乎并不如科技、消费、医药这些行业“吃香”,给人一种“大象难起舞”的感觉。对此,刘树荣指出,事实上,A股历史上银行股有5波相对和绝对收益都较为可观的行情,分别是2006-2007年、2008-2009年、2012年、2014-2015年、2016-2017年,2012年之前的行情最高涨幅都超100%。在2016-2017年行情里,当时银行股涨幅超过50%,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先启动,国有大行后来居上,最后大行涨幅领先其他行。

刘树荣指出,作为A股上市公司稳定盈利的“常青树”代表,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里面,相对于计算机等行业,银行应该算是最历史悠久的行业之一。在总量上,银行业总体利润贡献了A股的40%以上,2015年至今平均占比45%,2017年前占比甚至在50%以上。在稳定性上,银行板块的利润变动相对于其他行业较为稳定,近几年来中证银行指数的ROE平均都在10%以上,2018年底的ROE也有10.6%,即使去年经历了疫情冲击、银行让利等不利影响,ROE也在10%以上。

作为易方达旗下创业板ETF、深证100ETF等知名基金的掌门人,刘树荣对即将掌管的易方达中证银行ETF优势总结如下:首先,易方达中证银行ETF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反映上市银行板块的整体走势,投资中证银行ETF不怕“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其次,易方达中证银行ETF是全市场费率最低的银行ETF,0.15%的管理费,0.05%的托管费,加起来只有0.20%。

一只指数基金好不好,关键要看跟踪指数的质量。刘树荣指出,易方达中证银行ETF跟踪的中证银行指数具备“攻守兼备”的特征。该指数2014年以来年化收益有14%左右,与沪深300全收益表现相当,但是在震荡市或者下跌市场情况下,表现出较好的防守属性,尤其在2018年和今年相对沪深300全收益有10%以上的超额收益,算上分红,2014年至今只有2018年是下跌的,相当于过去7年有6年都能有正收益,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