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君康人寿: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让科技赋能养老服务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08 17: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君康人寿: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让科技赋能养老服务)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文化等服务业,进一步强调要培育智慧养老托育新业态。中国养老市场的发展前景广阔,5G时代的来临更是让养老服务迎来提质升级的机遇期;技术赋能养老服务也将呈现更高品质、更为多样的趋势。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顺应这一发展趋势,将科技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发布大健康战略,倾力打造满足长者个性化、多样化养老需求的君康年华康养社区。

科技赋能 提升 养老服务 品质

2019年8月,君康年华位于北京的幸福时光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通过企业品牌展示区、社区生活体验区、餐饮体验区、医疗护理及健康管理体验区、户型展示区及记忆花园区六大展区,提供定制化康养社区未来生活的浸入式体验。

君康年华康养社区将打造包括智能家居、人脸识别、移动管家、生命体征监测、云健康检测、远程医疗等在内的智能系统,搭建安全、舒适、无感的智慧服务平台。通过空间关联、人机协同、大数据存储等智能科技的运用,实现“智慧养老”。拥有诸多智能化系统和服务的应用,既是君康年华的优势所在,也是提供定制化服务的重要手段。

对于长者来说,安全和服务是他们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在君康年华康养社区里,长者所处的物理空间都将有适配的安全设备,例如会所里的人脸识别/门禁卡、居室里的雷达和全屋智能语音终端,所有的设备都通过基于wifi/5G的物联网实现跨空间的自动切换,实现全天候的守护。君康年华非常重视长者的数据安全,长者入住的时候,将为每一位长者发放一个独一无二的密钥。通过密钥,加密存储长者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健康情况和社交情况等数据,经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将指导服务人员为长者提供安全、舒适、高效、可靠的服务,最终达到科技与生活的融合。

医养结合 构建 完善的 “大健康”生态

据透露,君康人寿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康养项目,以高端智能科技为驱动,服务型医养结合产业布局为基础,从中高净值阶层的核心诉求出发:一方面,围绕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进行产业整合,通过推出贴近老年群体需求的产品及提供高品质康养服务,打造君康人寿独有的健康产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在大健康理念的引领下,结合优质服务,改变传统的养老生活方式,为长者创造个性化养老生活体验,力求将君康年华康养社区打造成为中国高品质养老健康服务的标杆项目。

据悉,目前君康年华已规划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城市群,其中北京、上海两大社区已经率先落地,共规划建设约2400套养老单元,社区建成后君康人寿将长期持有。

君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龄化社会来临的当下,君康人寿将顺应中国大健康战略的发展趋势,以减轻社会养老负担为使命,以针对性、定制化的康养服务来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以此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事业,服务民生建设,为推动国家保险和健康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