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海能达“智领中国行”高峰论坛蓉城开幕!首站大咖共话融合计算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07 10: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能达“智领中国行”高峰论坛蓉城开幕!首站大咖共话融合计算)

近年来,专网通信在全球公共安全、应急、交通、能源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作为全球领先的专用通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海能达举办的“智领中国行”系列高峰论坛活动4月29日正式起航。

在首站成都站举办的“海能达智领中国行·融合计算高峰论坛”上,海能达携手行业专家、学者、用户以及合作伙伴,一起共商智能专网时代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在智能专网时代汇聚、融合更多先进的技术与应用,聚焦客户需求、关注应用场景,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扎根中国,辐射全球专用通信领域

纵观国际宏观形势,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世界经济衰退、国际政治环境动荡等因素,严重冲击企业发展和每个人生活,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也对专网通信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CEO蒋叶林在论坛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发展道路上新的历史转折点。海能达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共克时艰,在2020年取得了良好业绩表现,国内销售业务逆境前行,聚焦高质量发展,新产品、新业务模式不断取得突破。蒋叶林表示,“在这艰苦的一年我们抗住了,现在我们回来了,升级了。在技术和产品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与用户、合作伙伴实现共创共享、共同发展。”

面向未来,蒋叶林表示,海能达将持续扎根中国,持续为国内公共安全用户提供稳定的、可靠的、智能的专网通信服务。另一方面,海能达还将辐射全球专用通信领域,不断实现高端行业突破。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CEO蒋叶林)

海能达发布“2+3+1”产品及解决方案战略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乔木在发表“智领中国行主题报告”演讲中指出,随着国内新基建的加快部署,专用通信在调整中不断深化发展,国内市场潜力十足,专网通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有以下三方面驱动因素:

一是行业数字化,国家大力推进建设“数字中国”,通信产业作为基础行业,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二是产业链延伸,智慧融合(专网窄带、专网宽带、公网宽带)生态良性发展,产业链不断延伸,专网通信进入一个全新时代;三是国产化替代,《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对国产设备替代做出了政策指导,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基于对专网通信市场最新发展趋势的洞察,乔木提出聚力以POC为核心的公专融合方案、突破以5G为核心的宽带产品、打造基于指挥调度的智能集成应用解决方案、持续夯实传统窄带技术的产品、打磨全融合专用通信现场应用方案的“2+3+1” 产品及解决方案战略方向。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乔木)

融合计算赋能关键智能应用

伴随着5G、AI、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和新理念的不断发展,智能对讲机、执法记录仪、智能眼镜、机器人等新装备层出不穷,如何让各级单位和人员充分分享科技进步成果,破解现在前端装备与现有信息化体系之间的“藩篱”?“融合计算”理念应运而生。

PDT联盟首席科学家孙鹏飞和电子科技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策分别对“融合计算”这一理念进行了技术讲解。孙鹏飞表示,融合通信与边缘计算是融合计算之基础,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结合大数据、视觉计算等建设成果,进行“高度共享、深度融合”,为基层民警充分赋能。

“警务融合计算实验室”正式授牌成立

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警务融合计算实验室”授牌仪式。

                                                         (“警务融合计算实验室”授牌仪式)

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唐雪莲和警务融合计算实验室主任杨兴春分享了实验室建设背景、建设历程、成果展示以及实验室的后续规划。

杨兴春表示:“警务融合计算实验室”将秉持共建共享、开放合作、创新引领的原则,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公安实战等工作。依托实验室,将积极参与科技厅、公安部、教育部等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通过项目研究,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和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

据悉,海能达“智领中国行”系列高峰论坛于4月29日在成都起航后,后续还将途径北京、沈阳、西安、武汉、上海、深圳、泉州,各站都精心策划了相应主题,包括“融合计算”、“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园区”、“应急通信”、“智慧城管”、“智慧轨交”以及“公专融合”等。届时,现场还将发布更多新品和专用通信行业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