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宏和科技:营收利润双增长,电子布步入景气周期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06 16: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宏和科技:营收利润双增长,电子布步入景气周期)

4月27日晚间,宏和科技(603256.SZ)披露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下降6.35%,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2.31%;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28.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998万元,同比增长6.03%。

电子布市场需求回暖,宏和科技表现良好

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电子级玻璃纤维布行业国内市场延续了上一年供过于求、供需格局失衡的趋势,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产品价格持续走低,给宏和科技带来较大的压力与挑战,据公司披露,相比于2019年,公司产品销售单价平均下降4.77%。2020年第四季度,随着国内经济的率先恢复,在新基建项目及新能源汽车的带动下,家电及汽车电子市场开始复苏,电子布价格企稳回升,开始新一轮景气上行周期。

面对市场挑战,宏和科技加大高端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提高人员工作效率,采取成本降低方案,稳定产品质量等措施来应对,在景气来临之际率先出现业绩反转。宏和科技表示,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充足,饱和度为120%-130%,并已依市场状况对产品价格做了涨价调整。

宏和科技表示,未来电子布行业景气度仍将持续。一方面,传统终端应用领域众多,涉及消费电子、工业、汽车、通信等众多行业,新兴终端应用领域层出不穷,如可穿戴智能电子、5G智能手机、人工智能、IC封装,无人驾驶等,将带动下游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引领,也为电子布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

深耕高端电子布,拓展下游应用

智能手机等终端应用领域始终为大众消费和关注的热点,而“薄、轻、短、小”为终端电子设备的发展方向,对电子布的薄度要求也越来越高。宏和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差异化产品竞争策略,以研发和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毛利的电子布、电子纱为定位,以“替代高端进口产品,就近服务广大客户”为目标,形成了以高端电子布为主的产品结构。据公司披露,中高端电子布(薄布、超薄布、极薄布)占比为98%。

宏和科技持续加大新品推广,占领高端市场。公司超薄布和极薄布不仅应用于高端5G智能手机基板及笔记本电脑中,同时也是高端IC封装基板的主要原材料之一。2020年公司积极拓展并推广超薄布、极薄布在IC封装基板市场的应用。随着5G设备及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等高端市场需求的发展,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得到拓展。

宏和黄石工厂稳步放量

宏和科技于2018年开始规划及建设黄石宏和子公司,2021年已投产。黄石宏和子公司已攻克超细纱线的生产技术,是国内市场上最细规格的纱线,目前仅有美国和日本能供应。黄石宏和一期项目已于去年9月份点火试生产,11月份实现稳定批量生产。目前黄石宏和电子级玻璃纤维纱设计产能每月250吨,后续将逐步增加至每月500吨。随着黄石宏和子公司的投产,将有效降低公司高端原材料发生断料的风险,实现高端玻璃纤维纱和电子布一体化经营,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提高市场占有率。

随着5G智能电子的不断发展,高端电子布将受到市场认可,享受更高市场溢价,拥有稀缺的高端电子布生产产能的企业将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宏和科技表示,未来将依据市场的变化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优化和丰富产品的结构,满足市场需求,开拓新的市场应用领域,提高市场占有率。(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