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元隆雅图:收购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 持续深化新媒体营销布局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06 14: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隆雅图:收购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 持续深化新媒体营销布局)

5月5日,元隆雅图(002878)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上海尧强、上海迦恒、上海鸿石鎏购买其持有的谦玛网络40.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既定战略,本次收购完成后,谦玛网络将成为元隆雅图全资子公司,凭借谦玛网络新媒体业务高速发展,有望持续增厚元隆雅图新媒体板块成长根基,进一步增强第二增长曲线整合营销优势。

收购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再度加码新媒体营销布局

谦玛网络以大数据为核心,为商业客户提供专业定制化的整合营销、新媒体广告投放、效果营销以及增值服务。实际上,本次交易其实是元隆雅图2018年收购谦玛网络60%股权事项的“续集”,既是对谦玛网络近两年业绩表现的认可,也是公司深入布局新媒体领域的信心与决心的体现。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数字营销预算增速放缓,私域流量营销成为关注点。自2013年元隆雅图确定数字化营销战略转型升级以来,2018年收购谦玛网络60%股权切入以私域流量营销为主的新媒体营销业务,是元隆雅图深入践行数字化营销战略关键的一环。

根据当时收购协议,元隆雅图支付2.09亿元现金,从刘迎彬等11名交易对方手中收购谦玛网络60%股权,并约定如若谦玛网络在2018-2020 年期间每年均完成业绩承诺,并满足协议约定的其他条件,则上市公司将优先使用现金收购剩余40%少数股权。

近年来,谦玛网络整体业绩表现良好,无论是收入规模、服务客户数量和质量、利润规模都得到了相应的提升,在新媒体营销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分步实现收购过程中,谦玛网络均超额完成承诺业绩。数据显示,2018-2020年谦玛网络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83亿元、3.11亿元、5.3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71.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0.43亿元元、0.60亿元,复合增长率31.16%,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履约启动谦玛网络剩余40%股权的收购工作。根据本次收购方案,谦玛网络4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上海尧强、上海迦恒、上海鸿石鎏,交易价格为3.64亿元,公司拟采用现金及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支付,其中,现金支付对价为1.27亿元,发行股份支付对价2.37亿元,发行价格为19.39元/股;与此同时,公司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贷款。

交易对方承诺谦玛网络2021年度净利润为不低于0.65亿元;同时增设了应收账款回收率的考核指标,在完成业绩承诺的前提下,当谦玛网络2021年应收账款回收率超过90%且未收回的应收账款余额小于或等于500万元时,业绩承诺方才能将股份全部解禁。

值得一提的是,谦玛网络在新媒体营销领域耕耘多年,在行业内属于头部机构,凭借已经形成稳定的营销资源与客户资源,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业绩增长有望加速释放。

双方聚焦整合营销领域并购以发挥协同效益

数字营销的后半场,充满了AI、营销云、区块链技术因素带来的未知可能。在接受考验与应对未知的过程中,各类营销机构在调整中会呈现越来越明显的头部化格局,也给行业整合者带来更多机会。

同样,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在做品牌年轻化和扩展新客户领域方面,与新媒体营销机构有许多短板需要补齐,二者可以形成优势互补。

事实证明,在与谦玛网络合作的2年中,元隆雅图已经形成业务板块整合协同战略,能够从合并的协同效应中受益。元隆雅图提升了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为客户提供礼赠品、数字化促销、新媒体营销任一服务切入,可以有效拓展并满足客户其他整合营销方面的需求。

而谦玛网络依托元隆雅图多年来沉淀的礼赠品客户资源与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不仅新增了业务结构,同时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提升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的能力。

此次并购后,谦玛网络将成为全资子公司,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业务协同发展;同时全面打通自身与其在各方面上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各方在服务和市场上的协同性和互补性,从而提高整体的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内生外延协同加速发展规模壁垒进一步强化

元隆雅图主要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服务,聚焦于礼赠品创意设计和供应、数字化营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

作为礼赠品细分赛道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元隆雅图凭借优质的产品服务、强大的供应商管理能力和品牌知名度保持内生稳健增长的同时,2018年开始,元隆雅图全面深化营销服务主业,开启外延并购模式,拓宽、加深广告营销产业链价值,布局内容电商,力求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营销生态体系。

自此,礼赠品创意设计供应、数字化营销和新媒体营销三大业务版图协同发力,增长空间进一步打开。不久前,元隆雅图公布了2020年业绩年报,凭借着强大的行业整合能力与发展战略的升级,公司延续了高增长态势。年报显示,2020年度,元隆雅图实现营业收入19.90亿元,同比增长26.6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42.0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48亿元,同比增长57.87%。

此次对剩余40%股权的陆续落地,是公司加速落定外延并购的重要一步,也是元隆雅图抓住新媒体营销风口的关键一环。以谦玛网络为核心的新媒体营销王国雏形已现,随着业务链向上游MCN平台拓展,商业模式向带货和代运营拓展,在服务用户、整合营销升级的道路上,元隆雅图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夯实综合竞争实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元隆雅图以此次并购为契机,深度布局数字营销领域,借助新媒体营销领域品牌积累和流量采买优势,将进一步实现全业态协同发展,在保持内生增长强劲的同时,将全面迈入新媒体整合营销发展的新阶段。(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