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聚焦大语文,豆神教育开辟黄金赛道长期价值凸显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5-06 11: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大语文,豆神教育开辟黄金赛道长期价值凸显)

近日,豆神教育(7.34 +1.10%,诊股)(证券代码:300010)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6亿,其中旗下主营大语文业务的中文未来实现收入约5.65亿元,较2019年增长29%,实现利润1.56亿元,较2019年增长12%。

据了解,豆神教育的主营业务为语文学习服务、高考升学服务以及智慧校园。近年来,豆神教育着力整合以大语文为核心的教育业务,加速推进“大语文学习服务+升学服务”在各自的细分赛道培育极强的竞争力。

AI技术 赋能线上教育 业务规模加速扩张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大中小学开学推迟,教学活动改至线上。在线教育打破了线下教育时间、空间的限制,可以有效解决中国教育资源配置不均的难题。基于在线教育模式的普及应用,我国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也逐年递增。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较2020年3月增长8540万,其中,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2亿人,占整体网民的34.6%。

疫情给豆神教育的在线教育带来新契机。豆神教育坚持“线上+线下”的融合运营模式,得益于公司线上平台“豆神网校”,2020年其整体经营保持了稳定,业务实现快速异地复制及市场拓展。

截至2021年3月,豆神教育直营店总数为98家,其中加盟学习中心数量为384家。据介绍,2020年公司教育收入线下和线上之比大约是4:1,预计2021年变为2:1,线上占比会进一步加大。

此外,以AI技术为驱动的个性化教育将成为公司在线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相关的在线教育产品也将更多的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通过语音测评、与AI老师互动等方式,增加课堂趣味,提升学习效率。同时,其他高级算法也将在在线教育领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豆神教育的在线教育通过大数据分析学员的课堂行为、学习效果,有针对性地建立学生画像,为学生提供最佳的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

另辟蹊径占领黄金赛道 大语文业务高速增长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并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汉语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普及度得到了大幅提升。豆神教育作为全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专注做语文教育的上市公司,具备全国领先的大语文教研体系,坚持以提升学生语文学习兴趣及培育学生文学素养为核心。其产品内容体系以大语文为核心,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搭建起“三大体系,五大课程”,包括培优体系、拔尖体系、王者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的不利冲击下,豆神教育的大语文业务仍处于高速增长期。公司旗下主营大语文业务的中文未来实现了逆势增长,2020年中文未来实现收入约5.65亿元,较2019年增长29%,实现利润1.56亿元,较2019年增长12%,继续保持盈利。

豆神教育另辟蹊径,看似“冷门”的语文课外辅导赋予了公司极大的市场空间。公司董事、总裁窦昕表示,目前豆神教育有900多个教研员从事语文教学研究,公司把90%以上的精力都用在语文这一个学科上。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研究数据,在已接受培训的用户中,数学渗透率已超46%,英语渗透率更是超过80%,而语文渗透率仅为22%左右。

在未来全球经济合作过程中,汉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伴随定增计划的稳步推进,豆神教育大语文赛道长期价值将得到凸显,公司未来有望迎来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