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佐藤可士和亲手操刀我乐家居新图案?这个跨界引起设计界轰动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30 18: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佐藤可士和亲手操刀我乐家居新图案?这个跨界引起设计界轰动)

在很多行业当中,设计师都是举足轻重的一环,波士顿咨询的一项数据曾显示,全球全职设计师总计从业人数达到9000万,而日本的平面设计向来是全球平面设计的杠把子。佐藤可士和、原研哉、葛西薰、佐藤卓、水野学、服部一成……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在设计界的地位,无异于影视界的四大花旦,或者40集大剧里寥寥可数的主角地位。

拿佐藤可士和来说,早在10多年前,他就一直占据着东京ADC年鉴的前列,如今已经是日本广告业界与设计业界的风云人物,也是走在时代尖端的创意鬼才。无论是东京国立新美术馆、明治学院大学、SMAP组合或是优衣库、乐天、7-ELEVEn、日清等等作品,皆以至简却崭新的创意抓住众人的目光,一再为众多知名品牌的品牌形象及商品营销提供新的可能性,其人因此被誉为“能够带动销售的设计魔术师”。

不少中国设计从业者,都还记得佐藤可士和那本风靡中国设计界的小书《佐藤可士和的超级整理术》,2009年前后,这本书以严肃而小众的题材,却在日本本土卖出超20万册的销量,被翻译成中文后,又成为许多中国设计师甚至营销、公关、广告从业者的必读实操经典。

时隔12年,他又要在中国干一件大事儿了!据多个媒体的综合报道显示,佐藤可士和将于5月7号与国内定制家居中高端品牌我乐家居一道,发布其在中国设计的首个家具类品牌图案。

报道称,这一图案将以品牌主我乐家居的英文徽标OLO为主元素,采用三个字母错落相连、主体结构上形成直三角的布局,既暗喻着定制家居个性组合却又能让家天生有序的行业属性,又有和而不均、平衡有道的东方哲学之美。寥寥几笔,看似简单,但若没有设计大师30年的底蕴,实在很难一气呵成。

目前我们已经能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到这一图案已经申请注册商标专利,申请人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 ,与OLO品牌图案一同发布的,还有佐藤可士和与我乐家居的联名新品。虽然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太多关于新品的信息,但是,有著名设计大师联名参与的跨界产品,还是让家居界和设计界两方都充满了议论。

一位家居店主担忧地发问“为何舍近求远?”他认为,设计不是单纯的天马行空,而是基于各种理念的表达,跨国、跨界的设计师,对中国的审美文化,特别是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情况,不一定比中国人数多、水平高的设计师“军团”更有优势。

而一位国内高端时装设计师郭美则表示,佐藤可士和早已是设计界的泰斗,他的作品包罗万象,曾跨足广告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并跨界公共建筑、时装、连锁店等众多领域,没理由会在中国、在家居行业“栽跟斗”。

确实各有各的理。看来,在5月7号正式发布会之前,在大师设计的OLO品牌图案正式落地之前,甚至在品牌图案和新品真正在消费者端取得广泛认可之前,各方的讨论或许会一直存在。

当然,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无争议,不热点,无事件,不爆点。当初小米花200万元,请跟佐藤可士和同名的日本另一名设计大师原研哉换LOGO,也是各种声音不一,但最后,真金不怕火炼,设计界、营销界和IT业界的主流态度,还是偏向认可。这次我乐家居新增品牌图案也是一样,能否收获类似的声效,善待时间验证。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LOGO也好,品牌图案也好,他们最终的成功,都与“甲方爸爸”的领导魄力、坚持沉淀、品牌推广、渠道拓展等等综合实力紧密相关。“这是一个讲究综合战斗力的航母时代,未来,设计与品牌综合实力的绑定和相互成就,将越发明显。”一位营销人士如是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