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今创集团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30 18: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创集团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多元化业务布局扩大优势 有望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4月28日,今创集团(603680.SH)发布2021年度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754.64万元,同比增长2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8.37万元,同比增长8.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959.07万元,同比增长56.20%。相比于上年同期,2021年一季度公司的营收净利均实现大幅度增长,为2021年全年抢占市场搏得先机。

今创集团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的订单类型主要分为新造车辆配套和维保检修两大类。报告期内,其利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成本”优势开拓新市场,拓展全球业务,布局维保市场,推动公司业务发展,研发智能产品、践行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向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同时在坚守主业的基础上,发展“大交通”和“新基建”新业务配套机会,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自“十四五”规划提出“两新一重”,2021年第一季度,各地公布的重点项目总投资已超34万亿元,而其总体都围绕着“两新一重”,新进制造业和新型基础设施成为各地重点,轨道交通作为新基建的一个重要分支,也越来越受到各地重视。据权威机构统计,至2029年,城市轨道交通总建设投资将达到19.5万亿,运营维保市场规模将达到4875亿元。

由此可见,在轨交市场仍受投资者青睐下,由于相关行业客户和技术壁垒导致行业准入门槛高,今创集团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其两大主营业务将持续受益。此外,美国总统拜登也宣布了逾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这使公司在为阿尔斯通、西门子、庞巴迪等整车厂提供大量订单的同时,也使身处产业链上游的今创集团未来海外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在坚守主业,发展“大交通”和“新基建”新业务配套机会,将业务拓展至豪华游轮、游艇及特种船舶的配套和服务市场,有望占得先机;同时,结合我国大力发展新基建契机,大力拓展3C、5G等业务的发展机会,公司印度工厂已进入投产状态,满产后每年可加工生产2400万台/套智能手机等3C产品,有望贡献利润1.76亿元。至此,今创集团不断优化技术与平台资源,在多元化布局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市场,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