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无惧外部压力 梦百合2020年营收65.3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30 16: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惧外部压力 梦百合2020年营收65.3亿)

4月29日晚间,梦百合(603313.SH)披露2020年全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梦百合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7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31%。

作为我国记忆绵床垫领域的细分赛道龙头,经过多年发展,梦百合逐渐从代工转向更具附加价值的贴牌+自有品牌生产经营模式。目前,梦百合的产品已囊括包含记忆绵床垫、记忆绵枕头、沙发、电动床等家居制品。除了在国内迅速扩张外,梦百合的产品畅销美、日、英等7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在塞尔维亚、西班牙、泰国和美国拥有生产基地。

2020年,外部环境对梦百合的影响不可忽视。年初的疫情持续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发展,而年末,美国公布的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对梦百合的国际经营布局也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但梦百合提前预判并布局,积极应对各项变化,进一步稳步推进产能全球化和品牌国际化。

在产能上,梦百合新布局的西班牙新产能于2020年9月底进入试生产阶段,美西海岸生产基地于2021年2月初开始投产。截至目前,梦百合的海外5大生产基地均在有序推进。产能的增长来源于梦百合对于行业发展空间的信心及自身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根据CSIL的统计,截至2017年,全球床垫行业最主要的50个市场床垫消费规模合计为274亿美元。2009年至2017年,床垫行业主要市场消费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为5.32%,其中美国、中国为消费规模最大的市场。庞大的市场空间为记忆绵床垫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受消费习惯及收入水平的影响,美国和欧洲对记忆绵床垫的市场认可度较高,是记忆绵床垫重要的消费地区,同时增长幅度稳定。而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及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记忆绵床垫及家居也正快速成为市场新宠,优质的体验使得其渗透率不断提升。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记忆绵家居行业的公司,梦百合坚持以好产品为核心,并通过产研结合、新品布局、推广营销、渠道拓展等方式,不断提升人们对记忆绵的认知,同时增强品牌影响力。

2020年,梦百合投入研发费用1.1亿。对技术的精益求精让梦百合的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权威机构实证,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最高能提升23.3%深度睡眠时间。此外,公司董事长的雪球专栏自今年1月招募使用案例,短短两个多月,就收到并发布了近百例的用户案例,展现出用户对于梦百合产品的极高满意度。

在强大的产品和品牌竞争力加持下,梦百合持续推进渠道布局,稳步推进3年千店计划,并与酒店、OTA和房产开发商等保持合作关系,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同日梦百合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78.52%。

对于未来的发展,梦百合表示将坚持“产能全球化、品牌国际化”的战略布局,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强研发创新力度,坚持多渠道、全球化布局,着力推广自主品牌,努力让梦百合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