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太平洋证券给予光峰科技买入评级 2021年一季度业绩已现拐点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30 15:2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平洋证券给予光峰科技买入评级 2021年一季度业绩已现拐点)

近日,太平洋证券发布光峰科技(688007.SH)最新研报,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认为,光峰科技2020Q4收入恢复双位数增长、2021Q1业绩端大幅提振,拐点已现。综合考虑光峰科技行业地位以及未来增长逻辑,预计其2021-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72、41.58亿元,同比增长62.74%、31.0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3.12亿元,同比增长103%、35%,对应4.53亿总股本,EPS为0.51、0.69元/股,对应2021-2022年PE为49.8x、36.9x,给予买入评级。

疫后盈利能力快速回升光峰科技发展势头强劲

分析师认为,从业绩端看,光峰科技2020Q4恢复双位数增长,2021Q1归母净利润0.54亿,同比增长308.41%,较2019Q1增长95.38%。各业务板块中主要因为影院业务不断拓展,疫后盈利能力快速回升,同时内部治理结构方面不断改善,提升运行效率。

盈利能力方面,光峰科技净利润率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回暖,Q4净利率9.9%接近疫前水平,2021Q1净利率12.27%,同比提升9.9pct,较2019Q1提升1.6pct。公司事业部改制效果显著,各事业部独立核算加强内部竞争,提升了内部供产销协调效率,盈利能力显著回升。

迅速调整业务结构光峰科技发力C端效果显著

更明显的变化是,2020年收入结构中,光峰科技C端业务占比创新高,达到54.7%(激光电视28.1%、智能微投26.6%),营收占比首次超过50%。

由此可见,光峰科技在继续深化核心器件优势的前提下,紧随疫情催生的“宅经济”趋势,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发力激光电视、智能微投等大屏显示TO C产品,迅速形成了新的增长曲线,效果显著。

太平洋证券认为,2020年,光峰科技发挥核心器件优势,推出全球首款柔性菲涅尔屏幕,填补了大屏屏幕市场的空白,将有利于大大开拓TO C端产品的市场空间,推动大屏行业的整体发展;控股子公司峰米科技自主开发完成Feng OS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创新简洁的大屏人机交互体验和便利丰富的在线服务,加上光峰科技的核心器件优势,形成“硬件+软件”之势齐发力;同时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融资2亿元,亦将有助于其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带动光峰科技整体向前发展。

影院服务业务稳步向上,行业空间可进一步挖掘

结合光峰科技前期公布数据,2016-2019光峰科技影院服务业务复合增长率83.32%,2020年影院业务收入1.72亿,同比下降56.8%,原因在于上半年影院停摆影响较大。下半年影院业务逐渐恢复,且2021年Q1影院租赁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

去年疫情冲击下,依托影院业务服务这一“轻资产”模式,光峰科技成功帮助影院实现降本增效,更是印证了这一商业模式的市场生命力。一方面,光峰科技根据影院使用其光源的时长(按时/按期)收取服务费,影院无需购买光峰的光源设备,即可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放映体验,形成有效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轻资产”模式也有效帮助影院缓解其资金压力,大大降低人工和维护成本。

国内影厅市场,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数据,2020年全年全国影厅数量已超过7.5万台,较2019年新增约6000个。而光峰科技影院业务全年仍累计实现3000+影厅拓展,截至2021Q1,光峰科技影院光源安装量超2.1万台。

而海外有着13万个影厅的存量市场,光峰科技通过合资公司 CINIONIC推进影院服务模式,有望在疫情后迎来快速的发展。光峰科技年报显示,未来其将持续推广激光放映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激光放映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影院业务的“天花板”。如其推出的数字电影放映机 C5,除在城市影院市场中存在增长空间外,也适合非城市影院,如家庭影院、社区影院等新应用场景,市场潜力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