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好想你年报解读:战略转型红利持续释放 高端红枣定位获得巩固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30 15:2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想你年报解读:战略转型红利持续释放 高端红枣定位获得巩固)

近日,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好想你作为红枣行业的领军品牌,这份报告刚出炉就引发了业内乃至消费市场的高度关注。

好想你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亿,同比下降49.7%;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同比增长1018.8%,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20%以上。从报告来看,好想你去年亮点颇多,其高端红枣品牌的定位得到了市场认可。

聚焦高端定位,推动品牌营销升级

有专家指出,2020年好想你抓住了市场变化新需求,以“食药同源”战略开辟了大健康产业的新赛道,打造产品壁垒,牢牢占据了高端红枣市场。

报告显示,2020年好想你启用代言人赵丽颖,提高了对年轻群体,尤其是“高富美”女性的吸引力。打造品牌终身代言人“枣帝”形象,用IP形象丰富了品牌内涵。将“一天吃三枣,好想你不老”贯穿营销始终,让品牌谚语深入人心。

此外,好想你召开“首届红枣食药同源论坛”,发布红枣食药同源行业白皮书。利用云端直播论坛发布食药同源清菲菲系列新品,覆盖影响300万人次。有分析称,好想你对品牌形象进行全渠道优化升级,夯实了“高端红枣”的品牌定位。

深耕专利研发,不断丰富高端品类

好想你对专利研发的投入一直处于业内一线阵营。2020年,好想你建立了全国红枣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好想你“陈坚院士工作指导站”。开展食养、食补、食疗系列产品的研究,获得了“一种红枣去核装置”等11项专利技术。

技术投入的加码带来了产品品类的丰富化、高端化。从实际效果来看,由于应用了冻干锁鲜黑科技,好想你成功上市双A枣、A一枣等系列产品,升级了健康情锁鲜枣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了高端健康礼品的核心竞争力。

好想你还升级了爆款产品清菲菲,围绕“国民滋养早餐”场景,成功上市了胶原蛋白肽水果银耳羹、红枣银耳燕窝羹和7日清润银耳羹,满足了“高富美”目标人群的市场需求。

创新零售模式,提高品牌经营效率

在零售模式上,好想你在业内率先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它成立了全域零售事业部,自建线上“社群化云店”,并与线下新零售门店群在“人、货、场”实现全面一体化融合,构成了“多维场景、多点触达”的新零售生态闭环。

围绕门店发展周边社区团长,以团长为基点,丰富获线下客渠道,提高供应链运转效率。以大数据为极点,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全链路进行深度整合,对全渠道进行赋能。在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基础上,灵活采用“预售+自提”的消费模式,打造出“门店+社群团”的新零售模式。

好想你也积极迎合直播潮流,一方面联合线上头部主播,大力拓展直播渠道;另一方面制定网络直播计划,孵化企业内部直播达人,围绕家庭化健康食品需求打造爆款IP,有效促进了业务增长。

报告还对好想你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诸如加码高价值核心产品、开发“轻养Young生活”食养生活馆,推广“星火计划”等规划引发了消费群体的众多联想。市场和专家普遍预计,好想你将以高质量发展回馈消费者和投资者,为国内健康产业带来新的面貌和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