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库客音乐公布2020年财报:经营能力稳步恢复,Q4业绩增速亮眼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30 14:3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库客音乐公布2020年财报:经营能力稳步恢复,Q4业绩增速亮眼)

今年成功上市的古典音乐以及智能教育公司库客音乐(KUKE.US)于4月16日迎来上市后的首次业绩披露,受惠于国内疫情形势的稳定、经济需求发威,库客音乐的运营数据逐步升温,呈现强劲增长动力。合并后Q4财务报表显示出明显的增长,从收入端看,收入达1.28亿元,同比增长21.7%,带动全年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1.5%。多项指标跨越式增长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库客音乐正式迎来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发展空间不断扩宽。

智能教育成收入主力,库客音乐步入新阶段

智能音乐教育服务作为库客音乐的主营业务,根据库客音乐财报披露可知,库客音乐教育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库客KSMES系统和Kukey课程,从Q4的单项业务数据来看,Kukey课程从2019年Q4的33万元猛增至2020年Q4的271万元,同比增长712%,表现出较大的发展潜力。在疫情期间,线上智能教育迎来全新的发展趋势,Q4的业绩可以弥补受疫情影响前三季度对库客音乐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面向国内前景广阔的教育市场,库客公司将深耕智能教育领域不断发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业绩将不断增长,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贡献动力。

核心业务发力稳固,版权核心优势坚挺

库客音乐将公司的核心业务放置于版权订阅与授权业务,通过多年独家版权运营与管理,成为了国内经典音乐音频以及视频版权获取与运营平台。版权业务具有可持续性发展,库客音乐作为拿索斯集团在中国地区唯一一家在教育领域进行全面深度版权合作的战略合作方,在古典音乐核心版权方面占据核心优势,本届奥斯卡提名/获奖佳片中,有3部影片中有拿索斯音乐集团授权音乐,库客作为拿索斯中国地区的深度合作方,享有独家版权;同时,经过不断发展,公司机构订阅用户增加至766家,版权许可费用在可预见的期间可以获得长期增长,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品牌效应逐渐凸显,现场音乐备受欢迎

库客音乐着眼于品牌长期发展,于2020年2月收购北京国际音乐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场古典音乐活动业务,并自1998年创办开始成功举办了23届北京音乐节,库客音乐的现场音乐形式受到了市场的正向反馈。据悉,北京国际音乐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Q4带来收入贡献2712万元,占全年收入贡献的17%,现场活动的成功反馈也为库客音乐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品牌效应逐渐凸显,可以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吸引客户。

受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库客音乐多项业务在2020财年受到延迟或暂缓,但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库客音乐主营业务呈稳步发展趋势。同时,智能教育、现场音乐等板块将不断发力,展示出旺盛的生命力,预计将吸引更多投资者,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