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和众汇富:信维通信扩展产能,2020年能否进入下一个增长快车道?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4 15:3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和众汇富:信维通信扩展产能,2020年能否进入下一个增长快车道?)

目前A股最有景气度的行业当数5G,这是一个5万亿以上的大蛋糕,其中必然会产生很多非常优秀的公司。来看一下目前国内射频模组的龙头公司信维通信,

2020年3月,信维通信发布定增,拟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资射频前端、5G天线及天线组件和无线充电等项目。随着5G发展,信维通信各类产品需求迎来增长,信维通信扩展产能,2020年开始进入下一个增长快车道。

一、营收净利双增长,研发实力雄厚

信维通信成立于2006年,于2010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信维通信以天线业务起家,围绕射频技术,通过内生外延拓展了移动端和基站端天线、音/射频模组、EMI/EMC(电磁干扰/电磁兼容)等精密结构件、线缆及连接器、无线充电模组及磁性材料和射频前端器件等产品系列,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泛射频解决方案提供商。

信维通信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抓住了4G和智能手机时代的发展机遇。2014-2019年信维通信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稳步增长。近五年,信维通信营收规模从8.08亿元增长到51.34亿元,CAGR达到44.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0.63亿元增长到10.19亿元,CAGR达到74.44%。

信维通信高度重视巩固和加强技术优势,研发投入逐年增加。信维通信研发费用率在2014-2018年一直处于4%-7%之间,2019年增加到8.9%。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促进营收规模的增长,同时营收规模的增长使信维通信可以投资更多资金用于研发高科技产品,不断的正反馈使信维通信快速成长、走向腾飞。

2014-2019年,信维通信的ROE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但是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最近3年均处于20%-40%之间,虽然近两年ROE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的盈利水平。信维通信销售净利率的变动趋势和ROE基本一致,在经历了快速增长过后增速开始放缓。

信维通信十分看重固定资产的投入效率,因此专注在毛利率高水平的业务上,通过提供高附加值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升盈利水平。近年来信维通信毛利率基本在35%以上,净利率保持在20%以上。

2019年由于工厂搬迁、客户拓展以及股权激励摊销等因素,信维通信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有所上升。

二,无线充电、手机天线、射频滤波器市场潜力巨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信维通信未来一段时间内最具爆发性的是天线和无线充电业务。

第一,信维通信在无线充电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2019年全球无线充电市场空间86亿美元,同比增长43.3%,预计到2024年增长到150亿美元;2018年无线充电电源接收器出货量7亿台,同比增长40.2%,预计到2022年增长到20亿台。

在无线充电模组方面,信维通信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覆盖前三手机品牌的供应商。

自2016年起,信维通信就切入三星Galaxy S系列旗舰机无线充电,为三星提供“NFC+MST支付+无线充电”三合一无线充电模组。2018年,信维通信为华为P20 Pro、Mate20Pro提供无线充电模组,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5W,也进一步凸显了信维通信在无线充电的优势。此外,信维通信早已切入苹果产业链,是iPad 与MacBook天线的主力供应商,现在又成为苹果iPhone无线充电供应商。

第二,手机天线市场高增长。一方面手机天线数量在增加,2020年中高端5G手机将全面铺开,过去4G手机用2天线,部分高端手机用4天线,但未来5G手机标配4天线,逐步发展成8天线。另一方面手机天线价值量将大幅增加,手机天线的工艺由过去的LDS逐步向LCP/MPI过渡,单机价值量将大幅增加。5G手机普及的过程中信维通信的天线业务会实现快速增长。

以信维通信现有的苹果、三星、华为等全球领先客户为基础,进一步加大天线及组件相关的业务投入,将打造信维通信的长期护城河,享受行业市场扩容和进入门槛提升带来的双重红利。

第三,信维通信争做滤波器国内领军企业。全球滤波器市场规模将在2019-2023年稳步上升,由112亿美元增长到195亿美元,CAGR达14.87%。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SAW滤波器消费市场,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154.8亿元,同比增长4.97%,预计2020年将超过170亿元。

全球市场仍由国外企业主导,中国滤波器企业实现技术领先还任重道远,因此信维通信也在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争取成为国内领军企业。

2020年1月,信维通信的全资子公司信维微电子拟计划以自有资金3,060万元增资瑞强通信,持有增资完成后瑞强通信总股本的51%。信维通信持续增资德清华莹和控股瑞强通信,将有利于信维通信结合现有的全球大客户平台优势,不断完善滤波器等射频前端业务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高信维通信射频前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信维通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三、总结

2020年,信维通信一季度业绩由于疫情拖累下滑比较厉害,二季度整体有一个200%左右的环比增长,三季度和四季度是信维通信的传统旺季,整体业绩的释放也是在下半年。因此,从全年的角度来看,短期的疫情影响不会影响长期的市场需求,信维通信今年依旧有望保持高增长,未来仍然值得期待和关注。文中任何观点和建议不构成对证券买卖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和众汇富不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或承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