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好做不好发”时点逆向布局 科技捕手钱文礼执掌长盛成长龙头即将结募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4 11: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做不好发”时点逆向布局 科技捕手钱文礼执掌长盛成长龙头即将结募)

市场持续调整,基民投资情绪降温,又到了新基金“好做不好发”的时节。在专业人士看来,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优质资产的投资性价比在提升,目前是新基金低位建仓的良好窗口,也是投资者“借基入市”的良机。由投研健将钱文礼担纲的长盛成长龙头(A类011181,C类011182)将于4月16日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各大代销机构及长盛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购买。

作为十余年深耕TMT能力圈的成长匠人,钱文礼早在2008年便加入证券行业,从电子工程师到电子行业研究员,从基金经理助理到基金经理,积累了深厚的TMT投研经验,始终专注新兴成长,赚能力圈内的钱,为管理基金创造超额收益提供了硬核动力。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4月12日,长盛研发回报自2019年4月25日成立以来便由钱文礼管理,目前成立以来回报率达112.07%,远超比较基准103.22%;同时自2018年9月14日钱文礼接管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以来,任职回报达86.48%,远超比较基准41.61%。

钱文礼致力于成为科技投资领域的长期主义者,“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TMT领域里面做一些长期投资,像美国市场一样,真正做到伴随着科技巨头共成长,但难度在于要选到合适的公司。我觉得能够入选的公司至少符合这几个标准,一是财务情况扎实,二是业绩增速能够持续,三是行业地位特殊,有护城河和壁垒。”

即将结募的长盛成长龙头将聚焦我国高质量经济发展过程中“锻长板”“补短板”“新内需”的长期发展趋势,发掘技术领先的高成长行业、自主研发国产替代以及新技术和行业三类龙头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对于成长龙头股的筛选标准,钱文礼介绍,首先,需连续两年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超过行业增速;其次,业绩增长可持续,技术、成本保持行业优势,ROE连续三年保持向上趋势;再次,行业地位突出,财务指标扎实可信,净资产增速与现金流增速相匹配。

谈及长盛成长龙头未来的建仓思路,钱文礼指出,初始建仓应立足于低仓位绝对收益策略,等待市场出现机会后,再逐渐提高股票仓位。此外长盛成长龙头还可参与港股投资,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10%-50%。在钱文礼看来,A股和港股互补特征明显,通过资产在两市的自由配置,选取两地更具比较优势的上市企业,特别是大量创新行业公司回归港股,为新基金提供了丰富的股票投资备选池。对于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钱文礼表示,将在港股挖掘一些行业机会比较突出的互联网公司,还有一些A股中没有的比较独特的新经济、新消费公司,包括电子烟、盲盒、奶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