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北汽刘诗津:携手百信银行打造未来智能汽车之“家”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4 10:1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汽刘诗津:携手百信银行打造未来智能汽车之“家”)

4月8日,“因AI而生,驾驭未来”—百信银行汽车金融品牌发布会暨战略签约仪式在北京中信大厦举行。百信银行与北汽蓝谷营销公司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在汽车产业链格局重塑和汽车消费升级背景下,北汽蓝谷营销公司将携手百信银行打造未来智能汽车之“家”。

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张凯、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贾亚权、北汽蓝谷营销公司董事长刘诗津、零跑汽车总裁吴保军出席发布会圆桌论坛环节,以“智能汽车时代,你准备好了么?”为主题,共话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的趋势,并展望未来与百信银行共建汽车金融生态圈的合作。


圆桌论坛嘉宾分享现场

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快速崛起,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新能源车、智能网联等成为竞相发力的热点,汽车行业格局正在重塑。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刘诗津用“家”为关键词做精辟概括,他表示,伴随科技的迅速发展,汽车势必将从现在简单的交通工具,变为未来消费者的第二个可移动的“家”。


北汽蓝谷营销公司董事长刘诗津

对于“家”的定义,刘诗津做了进一步的阐述,目前人机交互是智能汽车的标配,自动驾驶将是未来汽车的“决胜之道”。随着全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驾驶人员双手将实现完全解放,在车内的驾驶人员和乘客不仅需要更加舒适的座椅休息,还需要在百变的智能驾驶座舱里实现办公、娱乐以及人机交互与外界关联等功能。通过V2X物联网等方式,对智能家居进行远程连接和智能控制,以汽车为载体,实现与移动“家”的场景构建。

随着AI、大数据、5G等技术的日趋成熟,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将逐步变为现实。基于未来汽车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必然趋势,刘诗津称,各主机厂如何基于智能网联化的产品进行技术升级,通过以“家”为场景定义未来的汽车,或将成为未来主机厂面临的巨大挑战。

作为首家国有控股的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致力于用AI加速金融数字化、普惠化,倾力打造“智能汽车银行AI AUTOBANK”,形成智能风控、智能运营、智能账户体系,构建B/C联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此次与北汽蓝谷营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拥抱汽车“智能化”变革机遇,充分利用双方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及购车体验,实现合作共赢,为汽车金融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