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萨摩耶数科:持续创新,技术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3 17: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萨摩耶数科:持续创新,技术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4月9日,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开放日活动在深圳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举办。本次活动以“洞察新趋势、共建新生态”为主题,由福田区金融工作局、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主办。萨摩耶数科作为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的入驻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分享了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应用及数字化赋能之举。

图: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作为企业代表现场分享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福田区委宣传部、区金融工作局、区科创局、福田产投有关领导,金科园、福加速入驻企业代表,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展望行业未来。

何杰局长表示,深圳是亚太地区金融科技的领跑者,拥有一个完整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行中,深圳金融科技专项排名位列全球第四,这离不开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未来,深圳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之根本、牢牢守住金融风险的底线、持续加强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建设,通过稳步推进“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等举措,从基础设施、企业、人才、资本等多方面夯实金融科技发展基础,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火力全开。

朱江副区长介绍,福田区自2017年始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钻研探索,持之以恒地来支持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已经实现了多个国内首创。福田率先打造金融科技空间载体,依托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以构建“空间集聚+产业集聚+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圈为思路,实现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区向高质量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金科双园已成为大湾区金融科技的金字招牌。他表示,深圳市“十四五”金融规划提到要打造四个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就是其中之一,今年福田将会推出社会化物业的金融科技产业园区,通过社会园区经验复制经营,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福田金融科技生态。

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的目的在于打通金融科技研、产、用链条,形成新技术不断涌现、金融领域应用不断深化、金融产品服务不断丰富和提质增效的良性循环。萨摩耶数科作为一家以AI驱动的金融科技平台,一直以来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赋能金融机构,帮助其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实际行动来推动构建国内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认为,洞察新趋势需要对趋势有很好的理解和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导向趋势、市场变化趋势、技术革新趋势,构成了近几年来金融科技发展需要遵循的几大方向。合规经营始终是从业者遵循的底线,读懂政策导向是从业者应有的政治觉悟,科技回归本源是技术发展的源动力。共建新生态需要开放融合,更需要行业内各参与者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以及社会各界分工协作,有序竞争。

据林建明介绍,萨摩耶数科近几年来,持续深度打磨更开放的产品和风控平台,不断修炼内功,形成了更加全面完善的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并不断拓展数字化转型服务对象范围,从金融机构拓宽到各类电商、流量平台及产业链核心企业。

萨摩耶数科成立于2015年5月,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互联网新兴技术,为金融机构等提供数字金融科技服务,助力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数千万,合作机构超过百家,实现多轮融资。

图:授予萨摩耶数科等19家企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会员牌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新会员授牌仪式,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有关负责人为萨摩耶数科等19家新会员单位企业颁发会员牌匾。

未来,萨摩耶数科将会继续提升金融科技服务能力,与各金融机构开放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夯实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金融科技新生态,助力深圳成为世界金融科技中心,共同推进我国金融产业更快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