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一季度净利预增90%-110% 华致酒行业绩增长因素分析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3 13:4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净利预增90%-110% 华致酒行业绩增长因素分析)

4月12日,华致酒行(300755)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公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华致酒行2020年实现营收49.41亿元,同比增长32.20%;实现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6.82%。2021年第一季度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1.86亿元–2.06之间,同比增长90.2%-110.7%。

对于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华致酒行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春节旺季产品备货计划与营销策略得当,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品牌连锁门店的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带来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开展品鉴会以及媒介传播,重要核心产品,如铁盖钓鱼台酒、荷花系列酒、五粮液年份酒等获得消费者认可度大幅提升,对销售和利润均有较大贡献;大力拓展直供网点业务,通过产品赋能和服务赋能等,增强客户与公司的黏性,日交易客户数量和复购率大幅提升,从而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

收入构成方面,2020年华致酒行主营的白酒、葡萄酒、烈酒业务均保持大幅增长。报告期内白酒品类营业收入为4,295,785,262.01元,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为86.93%,较上年同比增长28.03%;报告期内葡萄酒品类营业收入为357,440,095.77元,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为7.23%,较上年同比增长43.87%;报告期内烈性酒品类营业收入为199,766,514.45元,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为4.04%,较上年同比增长78.97%。

报告期内,华致酒行继续推进全国品牌连锁门店的网络布局,以省区为单元,在省会城市以及经济发达的地级和县级市积极推动优质零售网点客户转型成为华致品牌连锁门店,逐步升级打造华致酒行3.0版品牌门店,通过加强管理和业务指导,落实《关于门店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简称“323新规”)。同时,公司甄选产品均为名优精品酒水,对合作经营方的销售和盈利带来直接助力,单店的营销能力、销售额得到提升。

华致酒行表示,公司2021年的业务开展将继续以保真体系和严苛管理筑牢品牌信用基石,持续增强产业链上下游的黏性,紧抓机遇拓展全渠道销售网络,做好上至国内外知名酒企的深度合作,下至终端网点和消费者的精细化服务。同时,加速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电商平台“华致优选”,实现对用户消费全场景需求下的个性化、精准化、快捷化响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