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国美:不忘初心 整装再出发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12 10:1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美:不忘初心 整装再出发)

商业江湖,人来人往,潮涌潮退。

有人选择在巅峰时激流勇退,如拼多多创始人黄铮,6年时间将名不见经传的电商平台打造为明星上市公司,在高光时刻退居幕后;有人赌上半生声誉跨界造车,如小米创始人雷军,不惜一切开启人生最后一次创业;还有人暂别十余年,归来依然雄心未改,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回归后,力争“18个月让国美恢复原有市场地位”,再出发。

随着黄光裕归来,蛰伏多年的国美再次回到了舞台中央,备受各界瞩目。今年2月18日,黄光裕发布致国美内部的公开信,信中强调,将以“责任、价值、创新、拼搏”开启新一年的经营,同时通过努力力争用18个月让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助力消费者生活持续向美好迈进,承担起国美的责任与使命。

国美也一直贯彻着这样的理念在不断前进。一方面,在多年来深耕供应链中与众多知名品牌结成深厚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与厂商伙伴深度对接,以直销方式砍去溢价,做到从源头把控商品品质,实打实补贴用户,逐渐让“真选低价”的特色深入消费者心智。

另一方面,国美一直打造的双平台模式,其实也是在为各方营造一个更健康,更高效,降本增效的零售生态圈。2021年开年之初,国美定下了三个8%的目标,借助双平台的精准赋能,通过与厂商伙伴一起努力,将整体渠道运营成本费率降低8%,将国美零售自身的综合运营费率降低8%。通过厂商和国美成本的综合压降,传导到消费者端,努力让顾客的实际购物价格平均降低8%。

曾经震动市场“价格屠夫”,如今选择以责任来开启新一年。新国美在转型升级的同时,肩负起了一家企业应有的责任感,对传统零售行业起到了标杆示范的作用,全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也积极响应了国家对于平台经济、科技创新等新经济的号召。

在新消费时代,国美的这次选择,无疑也将构建一个良性的生态闭环,更加行稳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