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周黑鸭加速推进新业务发展,助力2021年业绩复苏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9 13: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黑鸭加速推进新业务发展,助力2021年业绩复苏)

业务创新对企业发展而言是十分有必要的,对于企业来讲,只有创新才能帮助企业在行业中产生质变和量变,具备“应万变”的适应能力,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发展的产品。在这方面,卤制品行业头部品牌周黑鸭积极拓展新业务,在市场上表现出色。

根据周黑鸭发布2020年财报的内容显示,周黑鸭实现总收入21.82亿元,盈利1.51亿元。在分红方面,周黑鸭拟派发末期股息总额达1.6亿港元。而除了这个大手笔分红之外,周黑鸭在其他方面也是亮点频频。其中,周黑鸭大力发展特许经营、新零售、网上渠道、及社区团购等渠道,销售收入均大幅增长。对此,瑞信发表研报指出,周黑鸭 2020年业绩表现强劲,超出增长指引,并预期未来三年分店总数量将达到4,000至5,000间,予周黑鸭 “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由8.7港元升至9.55港元。

布局电商及新零售领域 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

对于周黑鸭而言,展开特许经营新业务将加速推动自身在全国门店网络布局,帮助自己更好的渗透成熟市场以及拓展新市场。此外,周黑鸭也积极布局线上电商渠道及新零售领域,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加强对O&O业务的深耕,全面实现销售渠道的布局。周黑鸭在社区团购以及线上渠道均发展迅速,用户可以通过抖音、快手、天猫等电商及直播平台,全家、盒马、7-11等便利商超,以及兴盛优选、十荟团、叮咚买菜等社区团购平台购买到周黑鸭旗下的产品,还推出了渠道定制化规格产品,以适应顾客需求。

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的策略实现了流量及销量的双增长,据2020年财报显示,周黑鸭网络渠道、新零售及社区团购业务营收均大幅增长。全年线上电商业务实现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28.5%,新零售及社区团购业务贡献收入6636万元,同比增长331.62%。

持续优化产能和供应链,周黑鸭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除了全渠道布局策略之外,周黑鸭也一直将持续优化产能和供应链作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之一。2020年周黑鸭完成搭建整合的供应链体系,实现以销定产、以产定购、以单定配的整体产能统筹与规划能力,实施精细化管理以降成本。

产能方面,此前周黑鸭已在华北河北、华南广东、华中湖北设立三个工厂。而在今年年初,周黑鸭华东江苏工厂正式投产。与此同时,周黑鸭还在华西规划建设一个新的生产中心,预计该生产中心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

未来周黑鸭将基于全国五大生产中心的覆盖半径,配以大数据端到端管控的高效协同,可缩短配送距离、延长产品货架期;各生产中心之间亦可实现灵活调配产能,有利于应对未来潜在区域市场的风险,为未来周黑鸭全国网点的扩张和前端业务的持续输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周黑鸭持续优化渠道布局和供应链产能,其目的在于自身产品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可以说,周黑鸭在卤制品市场中已经具备了核心竞争力,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