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国美全球投资人会议 将“真快乐”打造为零售新动力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8 15: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美全球投资人会议 将“真快乐”打造为零售新动力)

4月7日晚,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举行了2020年业绩公告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会上,国美零售CFO方巍对“真快乐”APP的特点、运营优势以及变现方式做了详细解答。

“真快乐”作为国美线上平台第一主战场,在2021年一季度业绩亮眼,据国美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截止3月底,“真快乐”APP的GMV同比增长近4倍,月活稳定在4千万规模,活动单日日活近千万。

今年1月,国美确立娱乐化零售新战略,推出线上平台“真快乐”APP,引发全网热议。在用户和市场的高度关注下,“真快乐”APP的独特性被充分挖掘。在此次会议上,方巍再次深度解析“真快乐”。

娱乐化运营

近些年,国美不断打破边界,在兼顾主体业务的同时,拓展全品类,除家电外,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日用、母婴玩具、美妆个护等品类陆续登陆“真快乐”APP。不仅如此,“真快乐”还涵盖了真选与定制、家电与非家电、家装家具家品等业务,已经成为全品类的全国性电商平台。

这些丰富的商品和多元的服务,还可通过“真快乐”平台上的“一店一页”进入千家万户, “一店一页”实现了基于位置关系的网格化门店的本地化经营,其服务范围辐射到周边3-8公里国美用户,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了离用户最近、最可信赖的顾问。

对比其他线上平台,“真快乐”的娱乐化营销也极具特色。自“真快乐”上线以来,国美推出一系列落地娱乐化战略的措施。例如,九九会员“ZAO动团抽特斯拉Model 3使用权大奖”活动、“快乐ZAO集”超级年货节活动、超值钜惠的宠粉节、“霸屏”的女王节、快乐升级的“黑伍”大促等。

此外,“真快乐”还增加“视频导购”、“美信”和“短视频+直播+赛事”的娱乐化内容模块,以“抢-拼-ZAO”为核心的娱乐化组合拳接连发力升级,实现了从场景、内容、玩法、社交等多方面的娱乐化。而“真快乐”开展的平台直播,不仅将店员、网红、KOL、消费者,形成了娱乐化的社交群体,也释放了国美线上平台的优势,让商家和用户都能体验到快乐销售和快乐购物。

全方位营销

去年8月,国美宣布进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全面构建起以线上平台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形成国美覆盖全场景的全渠道闭环生态模式。线上以“真快乐”APP为主平台全量展示SKU,线下以体验门店为核心展示“家”生活,线上线下深度连接全场景,实现“双平台”的全方位营销。

方巍表示,传统电商平台没有零售基因,仅以平台运营或流量运营为根基。而国美有着深厚的零售基因,从零售(人、货、场)的角度来搭建平台,具有对用户的深度理解以及供应链的强整合能力。

相比其他电商平台,国美有34年全国连锁经营管理经验,拥有39个区域公司、115个城市公司,遍布572个四五线城市的连锁组织管理网络,可发挥线下实体店展厅展示、体验与服务优势,搭建线下直播场景,开展线下赛事、线下社群活动等多种娱乐化营销。

截至2020年底,国美零售已在全国拥有3421家零售实体店网络,且全部门店完成“一店一页”的线上平移。即使在去年疫情影响下,国美仍然实现全年新开县域店1034家,这也体现了国美过硬的线下实力。

依托强大的线下力量,“真快乐”优势得以全面爆发,持续加速国美数字化本地零售进程。同时,根据产品和服务特性,及用户需求和行为习惯,国美做到了让线上线下平台精准地互动、互助和互补。

方巍强调,目前在线下本地生活赛道上的全国性连锁头部品牌尚未出现,国美在本地生活赛道上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