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为歌而赞》颜人中刘柏辛被批“固有印象”?歌手如何打破标签化和舒适圈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6 14: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歌而赞》颜人中刘柏辛被批“固有印象”?歌手如何打破标签化和舒适圈)

4月3日晚20:30,《为歌而赞》第四期节目在浙江卫视和抖音同步播出,随着第二赛段的新热歌曲阵营转换,歌手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过招”也呈现出了更多看点。开启“唱跳模式”的邓紫棋,用东西方文化碰撞诠释“告别”的好妹妹乐队和陈粒,与杭盖乐队合作的阿云嘎,演绎未来感的电音女孩刘柏辛,还有首次尝试摇滚舞台的颜人中、大胆挑战流行乐的安子与九妹乐队,六组歌手突破式的创作力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令观众直呼惊喜,现场更是引发了热烈的交流。

最终,邓紫棋凭借极具传唱度和模仿度的新歌《超能力》,打动百赞团成功拿下第四期冠军,并以95个音符的最终成绩刷新《为歌而赞》开播以来的最高点赞记录。第四期节目播出后,在台网两端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为歌而赞》在台端收视率破2.03%,位居实时收视排行第一名,正片播放量高达3201.3万,短视频播放量高达3.7亿,看播数据全面领跑。与此同时,节目热度也在持续发酵,收割热点数38个,第四期节目实时互动数达175.5万,观众热议与好评不断。

邓紫棋多元素融合打造全新作品 阿云嘎杭盖乐队传递民族音乐魅力

“我之前也试过唱跳,但是这种复古、放克的曲风确实是第一次。”节目中,邓紫棋直言自己的新歌《超能力》是一次新尝试,除了巡演之外,这也是第一次在《为歌而赞》这样大的舞台上带来“唱跳”表演。为了达到最好的视听效果,邓紫棋在《超能力》中投入了大量的心思,围绕“水兵月”的元素精心设计了特色形象和编舞动作,通过新节奏、新主题、新写法、新舞蹈和新风格的多元素融合,打造了好玩、好看又好听的现场。

通过“舞蹈、歌词、主题、曲风、抖音”这五个元素的完美协调,《超能力》不仅调动了百赞团跟随旋律和节奏尽情摇摆,更是激发了他们的二次创作热情。陈铭称,“我看到了你的超能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激发那么多人再次创作的欲望,所有人都能被你的激光折射出彩虹般的光芒。”

上一期节目中的冠军获得者阿云嘎,这次邀请到了杭盖乐队作为助阵嘉宾,共同改编热歌《星辰大海》。阿云嘎称最初选择《星辰大海》,是因为这首歌在疫情期间给了很多人温暖和力量。而在《为歌而赞》中,阿云嘎与杭盖乐队融入了蒙古特色乐器及民族音乐的特色元素,以草原汉子的角度将这首歌曲重新演绎,把歌曲的温暖带到更广的世界。阿云嘎也在节目中称,“这次请来杭盖乐队也是希望大家能多多传播和支持民族音乐,让民族音乐能够走到国外并影响世界。”

现场百赞团抑制不住喜爱和兴奋,认为这是更加充实辽阔的星辰大海,“杭盖乐队一直在做民族音乐和摇滚音乐的结合,而且将刻在骨子里的民族文化自信不断带给世界。在这场演出中我感受到民族音乐的渗透力,我非常喜欢。”

此外,好妹妹和陈粒的新歌《大路》引用了越剧名段《十八相送》,将东方的戏曲元素和西方的流行音乐进行结合,碰撞出别样的“告别”。尽管歌曲讲述的是离别,但这却是三个人的友谊在音乐上的表达。电音女孩刘柏辛的新歌《有吗炒面》正如歌名一般,将复古、迪斯科、摇滚、古典,多种元素“炒”在一起,打造了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舞台,让人眼前一亮。

颜人中突破自我尝试摇滚舞台 歌手如何面对标签化与舒适圈

凭借深情情歌走进大众视线的颜人中,这次选择了大胆突破自我,首次在舞台上尝试摇滚风格,以更加跳跃和外放的方式改编了清新的《我和你》。结束后,颜人中像是在这场酣畅淋漓的演唱中得到了尽情释放,直接躺在了舞台上,并调侃自己是年纪大了耗光了精力。

这样的反差感,令百赞团感到惊讶,“原来颜人中也可以这么爆炸”。也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认为颜人中不适合唱摇滚。不过在面对大家对于自己身上的情歌标签时,颜人中称自己并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他更在意的是他在《为歌而赞》这样的舞台上尝试了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这是一种突破和享受。华少也提出每个人都会有树立标签和打破标签的过程,如果想要进步就必须打破别人的期待。

在刘柏辛演唱完后现场也有百赞团表示听不懂,并提出刘柏辛的歌似乎被贴上了“高级感”的标签,甚至有很多人以此来标榜自己对音乐的高水准。对此,刘柏辛回应歌曲只是想传递一种力量,只要能够感染到大家,其实歌词和背后的主题并没有那么重要。

节目中,关于歌手的舒适圈也引发了不少讨论。面对阿云嘎和杭盖乐队将民族音乐特色与热歌进行结合,现场也有小部分人表示疑虑。对此,阿云嘎认为杭盖乐队有自己的属性,此次演唱一首网络流行的热歌已经是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安子与九妹也在这期节目中走出民谣的舒适圈,挑战相对陌生的流行情歌,并一改过往轻快的曲风,改编抒情热歌《四季予你》。有人称没有看到原创乐队的特色,也有人称被情绪感动到。安子与九妹认为,此次尝试使得他们在舞台的表现力、感情的运作方式以及抒情的方式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学习。

随着节目的热播,将会有更多歌手在《为歌而赞》中展现出更多面的自己,也会和百赞团有更多有趣的交流互动。更多精彩就在每周六晚20:30浙江卫视与抖音同步播出,抖音火山版、西瓜视频、今日头条、鲜时光TV联合播出的《为歌而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