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分布式存储市场加速扩容 普华云服掘金千亿财富风口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6 11: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布式存储市场加速扩容 普华云服掘金千亿财富风口)

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的新引擎。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重要性日益凸显。

从2019年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将数据与劳动力、技术、资本等一起作为要素,到2020年,数据中心建设被中央正式列入新基建战略,再到前不久发布的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大数据发展融入到各篇章之中,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数据市场愈发成为一个蕴藏着巨大经济效益的新物种。

火爆的数据市场,催生了海量的数据存储需求。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全球数据存储市场规模预测显示,2024年全球数据存储市场规模将破千亿美元大关。

众所周知,数据存储分为传统的中心化存储和去中心化存储。中心化存储可以简单理解为现有的通用云存储,即将储存资源分享到同一处存储空间,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意可连网的设备访问该空间,例如我们常用的icloud、百度云盘、Google Cloud等。然而随着区块链、互联网的发展,全球数据如海啸般迸发,传统的中心化服务器已经不堪重负,在安全、成本、速度上难以应对新型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不同于传统的中心化存储模式,分布式存储系统采用可扩展的系统结构,利用多台存储服务器分担存储负荷,利用位置服务器定位存储信息,来解决大规模,高并发场景下的 Web 访问问题。具有降低成本、增强安全性、盘活市场等优势,可从根本上解决数据泄露、服务限制性等传统储存领域问题。

得益于先天的优势,分布式存储成了有效处理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的利器,被广泛应用于电商、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等行业大规模数据应用的场景中。例如京东,将区块链的分布式储存技术应用至物流追溯,使商家与品牌商、供应商、消费者、流通渠道等供应链上的各方以低成本迅速建立互信关系。让商品可溯源,消费者完全放心。分布式存储还是包括亚马逊、阿里云、腾讯云一直以来重点投入的一个版块。

事实上,国家早已认识到了分布式存储的巨大价值,并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分布云存储市场的发展。去年11月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区块链技术应用系列白皮书的通知》中,就多次提及区块链分布式存储,肯定了分布式云存储的应用价值与技术优势。今年“十四五”规划纲要也表示,要推动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等区块链技术创新,多层次、多方面推进分布式存储与产业创新,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未来,随着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国数字化进程持续加快,企业对于分布式系统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加,分布式云存储市场作为数字社会的底座与支撑,必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市场爆发空间。IDC也预测,到2023年,40%左右的存储系统都将是分布式存储架构。

瞄准分布式存储的广阔应用前景, 普华云服务抢滩分布式存储的千亿级市场,融合大数据、区块链、云存储技术,以定制化服务、精细化理念、灵活性配置打造 “云+端”服务解决方案,势必将掀起一股巨浪,引领分布式云存储市场的潮流,驱动数字经济更强的引擎作用。

未来已来,分布式云存储势不可挡。普华云服务邀你一起共享千亿级财富,驶向分布式云存储市场的“星辰大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