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联手深圳文和友 光峰科技准备下一盘怎样的棋?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1-04-06 09:1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手深圳文和友 光峰科技准备下一盘怎样的棋?)

4月2日,备受瞩目的深圳文和友正式开业,迎来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打卡,刷爆了朋友圈。数据显示,深圳文和友开业当天排队叫号最高达5万桌以上。

据悉,深圳文和友总体量约2万平方米,面积是广州店的六倍,引进了100 品牌,延续了文和友的“沉浸式”场景体验。

在深圳文和友吃吃逛逛的美食体验中,你还能邂逅很多本土高人气美食。传承五代的沙井新蚝门陈耀明,为了做火锅开了屠宰场的八合里林哥,20年来只做传统手工茶果的春兰姐,从路边摊做到传奇排档的陈锡标兄弟,老深圳人30年的美味记忆光明招待所……11家有着老故事的老板,15项坚守着传统技艺的非遗,还有8家从市井小摊做到米其林的传奇商户,分布在不同楼层、不同巷道,随时准备与你相遇。在满足深圳人味蕾的同时,他们也在讲述着深圳人与城市一同成长的故事。

深圳文和友融入科技属性 光峰科技助力打造年轻人“激”情空间

与长沙文和友和广州文和友不同的是,深圳文和友还原了旧时光都市风貌与市井文化,毫不违和地融入了大量深圳“科技之城”的属性。

在深圳地铁老街站不足50米的一方天地,于广深铁路和布吉河之间,深圳文和友联合UFO媒体实验室打造《时间剥落》艺术项目,多媒体技术与深圳文和友的建筑和人文空间完美结合,营造了一种科幻感和未来感氛围。

此外,文和友还和深圳本土科技企业、A股激光显示第一股光峰科技合作,把当前国际显示技术最前沿的光峰激光显示大屏搬进了中庭C位。光峰科技发挥核心器件优势,为深圳文和友设计了高亮版激光显示大屏方案,4.5*2.5m大屏幕随中庭连廊位置落下,再采用背投方案把投影设备“藏”起来,美观之余还显得轻盈靓丽,进门便吸睛。方案中所采用的灵活轻巧D系列工程投影机,优秀画质非常适用于展览展示、会议控制等场景。当现场第一次点亮大屏时,效果超预期,为合伙伙伴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在深圳文和友的B站纪录片发布夜,率先受邀参与内测的朋友们便是在光峰激光大屏前,见证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光 峰科技激光大屏正在播放深圳文和友 B站纪录片

布局激光电视智能微投 完善海内外市场TO C业务布局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主营业务为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与整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通过光源服务的形式提供激光电影放映服务。

目前来看,影院业务是光峰科技主要的盈利板块,光峰科技在业内首创激光光源“服务模式”,根据影院使用光源的时长(按时/按期)收取服务费,帮助影院轻资产运营,影院无须购买光峰的光源设备,有效缓解其资金压力,降低人工和维护成本。

在TO B业务之外,光峰科技也一直在进行TO C业务的布局,其2016年与小米联合成立的子公司峰米科技,承载了光峰主要的C端业务。

据悉,峰米科技致力于新型智慧显示大屏、影音娱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运营,核心商业模式为“智能硬件 内容分成”:即以销售智能激光投影产品为入口,通过自有OS系统提供视频、电影、游戏等大屏服务,并获取广告、会员、分发等多种增值业务收入。

特别在激光电视领域,峰米科技发展势头强劲。其着力于激光电视整机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模式为:峰米科技完成整机的研发设计,向光峰科技采购激光电视光机,另对外采购整机零部件,均发往OEM厂商制造整机再将整机销售给客户。其中米家激光电视销售给小米通讯,“WEMAX”等自有品牌激光电视销售给其他客户。

依托光峰科技在激光投影显示领域领先的技术专利优势,以及股东方小米科技在采购及营销渠道上的优势,峰米科技成立之后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在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805.8万元、3.3亿元、7亿元的增长,保持着倍增的态势。2020年双11期间,在天猫、京东、小米有品三家电商平台上,峰米科技都斩获了品类销量与销售额的双冠军,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摘得此“桂冠”,销售成绩相当亮眼。

在巩固和扩大激光电视领域优势的基础上,峰米科技于2019年切入智能微投市场,补齐产品线布局,第一款产品米家投影仪青春版上市后销量和市场反馈良好。截至目前,峰米科技麾下已经拥有了包括4K激光电视、智能投影、激光投影仪在内的多款消费级产品,并发布自主研发的开放式操作系统--Feng OS,配备全屏级内容预览、内置小爱同学、定制化首页等功能,为终端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和更便捷舒适的大屏人机交互体验。

就在深圳文和友开业当天,峰米科技也官宣了一则消息,其旗下海外版激光电视Formovie 4K Cinema通过了Amazon Prime Video的官方认证,对产品内容进行全面优化提升,在原有的视频点播应用基础上,再次丰富了影音内容,做到几乎可以覆盖市场上的大部分影音娱乐资源。这也将大大提高其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峰米科技海外版激光电视Formovie 4K Cinema

品牌联动“破圈”营销 积极拥抱大消费市场

文和友在大消费市场,尤其在年轻人群体中,有着非常好的品牌基础,从深圳文和友开业当天5万人排队的火爆现场就可以看出来,“文和友”品牌在大消费市场的影响力。光峰科技被人熟知的是行业领先的激光显示技术,其C端产品虽然线上销售数据亮眼,发展势头迅猛,但因为激光电视、智能微投相比于传统电视,仍然是小众市场,需要不断强化在年轻群体中的品牌心智认知。

此次联手文和友,尽管光峰科技提供的是面向B端市场的工程机,但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光峰科技针对C端市场的一次成功的“破圈”营销。借助文和友的C端流量,光峰科技成功向年轻人群体传递了其“科技创造美好视界”的理念,并向现场参与的人们展示了大屏时代,年轻人“酷玩”生活的更多可能。

作为极具创新精神的科技企业,光峰科技近年以来积极开展跨界合作,如文和友、华侨城等,呈现头部科技企业在新发展环境下的强劲活力。

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2021年,光峰科技将继续重点布局C端业务板块,因为,相比于其贡献稳定现金流及利润的B端业务,C端业务的想象空间更大,估值提升空间也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